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渐行渐远的老澡堂 老澡堂短期内不会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2: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本报连续对南京老澡堂的渐行渐远进行了报道,讲述了多家老澡堂的兴衰历程。记者从南京沐浴协会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场上登记在册的浴室大约有2600家,绝大部分是新浴室(包括洗浴中心、桑拿会所等),其中传统的老澡堂少得可怜。

  从记者日前的采访看,许多老澡堂装潢十分简单,有的几乎可以用破旧来形容。而且大多针对的是老年人,他们对硬件条件不太在乎,这是老澡堂设施比较落后、无法更新的
原因。

  老澡堂办不下去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能源涨价。能源涨价了,浴资没有涨,即使涨基本上也只会涨个一到两元,没有办法抵消成本的增加。随着时代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进步,居民洗澡在家就可以解决,这也是老澡堂衰落的原因之一。

  不过,老澡堂不会在短时间内消失,因为它还有一定的市场份额。目前老澡堂还是深受老年人喜爱的,许多老年人已经习惯了在老澡堂里洗浴泡澡。价格便宜也是一个原因。

  省沐浴协会的李女士告诉记者,目前,老澡堂还拥有自己存在的市场,有属于自身价位的人群,也可以通过其他服务手段来补贴亏本。所以,虽然在逐渐减少,但短期内还不会彻底消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