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爱心毛衣”让孤残儿童温暖如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16日电(记者魏梦佳)16日,武汉市儿童福利院的600多名孤残孩子高兴地领到了“爱心妈妈”们亲手编织及其他爱心人士捐款赠送的1000件爱心毛衣和其他御寒衣物。

  据武汉市妇联主席石大鸿介绍,近一个月来,这项名为“恒爱行动”的公益活动在武汉得到了来自湖北、深圳、上海、南京、浙江、台湾及美国等地的近万名爱心人士的广泛
参与。人们纷纷捐钱,捐毛衣、毛线等,600余名“爱心妈妈”还一针一线地将浓浓爱意织成毛衣、围巾和手套。目前,爱心捐助款已达2万余元,捐物价值10万余元。

  据了解,参与这项活动的“爱心妈妈”中有煤气公司的送气工,靠辛苦卖早点维持生活的下岗女工;有航空公司的美丽空姐;也有80多岁的老奶奶,身怀六甲的准妈妈和在校大学生们。

  记者在捐赠现场看到,“爱心妈妈”们把自己亲手织成的毛衣细心地为孩子们穿上。武昌区残疾人联合会的高茜也在妈妈刘昌珍的陪同下,拄着双拐来到福利院。她告诉记者,妈妈患有严重的支气管哮喘,毛线对其呼吸道有刺激性作用,但为了孩子们不受冻,她忍着咳嗽,用7天时间和自己赶织了13件毛衣。

  刘昌珍说:“因为自己的孩子是残疾,所以对这些孩子就有特别的感情。我希望为孩子们做点事,让他们知道还有很多‘妈妈’在关爱他们,要靠自己的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16岁的邱晨爱不释手地摸着自己新毛衣上的雪花图案。当得知这件毛衣是位患癌症的“爱心妈妈”手拿放大镜一针一线地织出来的,她感动得哭了,她说:“有了这么多妈妈温暖的爱,整个寒冬都不会冷了。”

  据了解,除武汉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外,全市还将有2000多名孤残贫困孩子,享受到这项爱心行动给他们送去的御寒衣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