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记者被指勒索台首富3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0:33 新京报

  郭台铭报案后警方将涉案两人人赃俱获,当事人称“被设计诬陷”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台湾《壹周刊》女记者臧家宜被指凭借采访和出书,涉嫌勒索台湾首富郭台铭3200万新台币。目前,台湾警方已介入调查,臧家宜和男友黄尚平已交保候传。前日,《壹周刊》宣布开除臧家宜。

  凭郭家内幕索要封口费

  据悉,臧家宜一个半月前由秘书引荐给郭台铭认识,以将撰写“鸿海”企业的兴起与郭台铭家族故事,曾与郭台铭连络,可能因套问出郭家不为外人所知的一面,郭台铭很有意见。臧家宜借口出书可能对郭台铭造成伤害,要郭拿钱封嘴,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以3200万新台币敲定。

  据透露,郭台铭的个性十分率直,遭到暗示被恐吓后怒不可遏,指示牵线的秘书配合律师,暗中电话录音报案。警方接报后,经搜证追查电子邮件网络联机记录,锁定臧黄两人涉案。此外,郭台铭安排律师与臧家宜约在银行VIP室交付款项,臧家宜签署1亿元的高额罚则保密协议书后,当场被警方人赃俱获,查扣恐吓取财所得3200万元。

  记者称钱是卖版权所得

  事发后,臧黄两人否认恐吓取财,表示涉案资金是与郭台铭洽谈买卖出书版权所得。臧家宜称“自己被设计诬陷”。

  臧家宜称,今年8月22日,她决定出版“烈日灼身———不为人知的郭台铭”新书。此前,她曾接到郭台铭打电话来说“要叫人杀掉她全家”,当时她向警方报案。9月20日,她将新书大纲寄给郭台铭,希望他能帮忙写序。此后,出现很多自称“可代表郭台铭的中间人”和她斡旋。此后,郭台铭安排鸿海旗下一名杨姓干部与臧家宜碰面,表明希望不要出书,郭台铭要买版权。

  警方认为,臧家宜及其男友黄尚平行恐吓之实,意在向被害人讹诈巨款,将深入侦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