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盗窃摩托车 销赃钱财包养情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0: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最近,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正在对一起系列摩托车盗窃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审查准备起诉,犯罪嫌疑人之一的张九江本是一个人力三轮车主,他狂盗摩托车,销赃得来的钱财竟是为了包养情妇,自己甚至连件像样的衣服也没有。

  摩托车接连被盗

  2005年2月4日下午,家住亳州市区汤陵办事处三圣庙的丁某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当天下午他和妻子骑着摩托车带着孩子到汤陵公园玩,将摩托车锁在汤陵公园大门外,半小时后,一家三口出来时,摩托车不翼而飞。

  接到报案后,汤陵派出所民警立即安排警力在汤陵公园附近进行蹲点,守候一个多月,没有发现线索,民警怀疑有流窜作案的可能,转而进行秘密侦查。

  2006年3月16日下午,家住河南郸城县白马镇大梁庄梁某向双沟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骑豪爵银豹

摩托车,带着小妹到双沟卫生院看病,把摩托车停放双沟卫生院的大厅里,没想到在给小妹找好医生,安排医生给妹妹打点滴的时候,摩托车就不见了。鉴于梁某的摩托车价值4000多元,双沟派出所立即与谯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双沟中队联系。中队长徐朋立即安排警力全力侦办此案,但是犯罪嫌疑人好像从世间消失了一般,从此没有了音信。

  2006年4月11日上午,家住谯城区赵桥乡路东楼行政村李某来到双沟中队,称其放在十河镇卫生院院内的铃木摩托车被人盗走。

  结合去年双沟卫生院丢失的那辆摩托车,两起案件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民警们怀疑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而且这伙人可能不是本地人,是流窜作案的匪徒,于是双沟中队决定并案侦查。

  盗车贼竟然是他

  其实,双沟中队民警和汤陵派出所民警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这三起摩托车盗窃案的窃匪就是一个流窜作案犯,在盗窃这三辆摩托车的时候,只不过他是一个人作案的独角虎。

  这个专门盗窃摩托车的独角虎叫张九江,家住谯城区汤陵办事处汤庄行政村。家中有两个孩子,妻子一直在家中利用自己的责任田种植蔬菜,他一直在市区推人力三轮车挣钱。有一次在喝醉了酒后,在同行的引见下,认识了一个30多岁的女子,两人做起了皮肉生意。想想家中因为操劳已经变得非常难看的妻子,再想想电视中那些大款们包二奶的事情,张九江有点心动了,觉得自己推三轮车挣点钱,然后像大款们一样潇洒一下,这简直就是神仙一般的生活。有了这种想法,张九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风言风语很快传到妻子的耳中,他回到家中以后,妻子同他吵了一架。后来,张九江干脆在城里租赁了一间房屋,包养起那女子,吃住在城里,只在逢年过节时才回一次家。

  张九江推人力三轮车的收入根本无法满足他的“潇洒”开支。怎么才能够自己花消。张九江想到一些为了省钱的摩托车主不是把摩托车寄存在寄存处,而是经常把摩托车停放在各个公园门前。而且一旦进去就不是三五分钟,通常至少要半个小时。

  于是他自己买了一把摩托车的大锁,研究怎么才能轻易把锁打开。大约一个月过后,他竟然轻易地把这把大锁打开,而且能够把摩托车发动起来。就这样他首先把目标放在了汤陵公园,在汤陵办事处三圣庙的丁某夫妻二人陪着孩子进入汤陵公园以后,他心惊胆战地撬开摩托车,发动起来扬长而去。在改头换面以后,他把摩托车销售给河南省永城市一个修理摩托车的齐某。

  担惊受怕了几个月,见没有被警察找到,他那颗紧张的心终于平静下来。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张九江觉得把目标放在市区有点危险,决定将目标放在附近的乡镇,在看到十河镇卫生院的梁某和双沟镇卫生院的李某将摩托车停放好以后,以最快的速度将两人的摩托车车锁撬开后骑走。

  纠合他人合伙作案

  一个人作案,也没有人照应,更不知道对方出来没有,这样的风险比较大。张九江决定找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在琢磨了一圈亲戚朋友之后,张九江认为妻子的老表闫长水是个不错的人选。在一次相聚的时候,他向闫长水说了自己的想法。

  闫长水现年34岁,家住谯城区崔庄行政村,曾经因盗窃罪被原亳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出狱后已经娶妻生子,一直跟着别人跑药材做点小买卖。张九江想到他的时候,他正在从乡下往城里贩桃子,每天也挣个三十、五十的,但一直觉得收入不高。

  张九江的提议,让闫长水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想发财,但是七年的牢狱之灾,让他在人前人后抬不起头。如果自己再因盗窃摩托车被逮捕入狱,自己的老婆孩子又怎么生活。为了能够找到这个伙计,张九江进行多次游说,说自己已经盗窃三辆摩托车,一直没有被人发现,只要他们继续把地点放在偏远的地方,进行流窜作案,就是神仙也没有办法。

  见闫长水有些心动,张九江说:“我不是让你下手去偷,只是给我放放风,看着我盯上的人,如果他出来了,你就给我打电话。事成之后每偷一辆摩托车,我给你200块钱。要抓也只是抓我,与你没有任何关系。”

  闫长水想,这样也不错,反正我不偷东西,我犯不了法坐不了牢,还能得到200块钱。不如跟着他干这个生意。

  2006年6月16日上午,他们乘车来到古井镇,8时40分左右走到古井信用社的时候,看见一个年轻人把一辆宗申110型弯梁摩托车停放在古井信用社大门过道内,张九江立即让闫长水上去跟踪,如果这个年轻人出来,就立即给他打电话。一旦自己得手以后,逃出了古井镇他会给闫长水打电话,让他赶快离开现场。大约5分钟以后,闫长水接到张九江的电话,然后离开现场。

  见这么轻松的就把摩托车盗窃得手,闫长水感到有点不可思议,但看到张九江亲手交给自己的200元钱,他心动了。

  2006年6月17日夜11时许,独自一人在街上溜达的张九江,经过谯城区新华北路欧尚KTV大门口的时候,发现门口停放着一辆雅马哈110型弯梁摩托车,张九江将这辆摩托车盗走。

  赃款竟全用于情妇

  在以后将近1个月的时间内,先后在古井镇怀芹板面馆过道内、古井镇花园东北侧的游戏娱乐室门前、古井镇三曹路自家联想电脑学校门口、人民东路

宠物市场涡河堤上,张九江锁定刚刚停放的摩托车,闫长水跟踪车辆的主人的方法,盗窃多辆摩托车。

  7月26日,犯罪嫌疑人张九江、闫长水再次纠合到一起,两人商定这次的目标定在古城镇,随后两人乘坐农班车来到古城镇,在溜达了一圈以后,张九江最终决定把盗窃的地点放在古城卫生院。由于古城卫生院经常丢失摩托车,两个人不进

医院,反而在医院门口来回走动,而且不停打电话,很快引起了古城卫生院门岗的怀疑,在张九江准备掏出工具撬摩托车大锁的时候,保安一拥而上将其按倒在地。闫长水见状拔腿就跑,但很快被群众追上按倒在地。然后扭送至古城派出所和双沟中队。

  面对民警的询问,张九江和闫长水异口同声说仅仅偷了几辆自行车,但是在张九江的住处民警发现了大量的摩托车保险杠,面对一系列的事实,张九江和闫长水交代了两人2006年以来在亳州市谯城区多次盗窃摩托车,并将摩托车销赃给河南省永城市人齐某的犯罪事实。民警立即赶往永城市对齐某进行抓捕,但齐某已经闻讯逃往外地。

  民警询问他将摩托车销售以后赃款的去向,张九江说,这些钱款都用来给自己相好的女人买衣服和礼品了。

  8月31日,张九江、闫长水被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正在对两人进行审查准备起诉,等待两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 王永胜 田俊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