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醇亲王南府现旧时风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2:10 新京报

  将作为金融街社区教育学校对外开放

  本报讯(记者 王荟 薛珺 通讯员 高辉)经过近一年半的整治修缮,光绪皇帝出生地———醇亲王府南府日前恢复了300年前的旧貌。昨天上午,在王府后罩楼前的空地上,金融街街道社区教育学校、金融街少年宫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这座具有百年历史的王府将作为金融街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对外开放。至此,西城区7所社区教育学校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西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存的醇亲王府分南、北两府,位于鲍家街甲2号的是醇亲王南府,光绪皇帝的出生地。清政府被推翻后,醇亲王府就和学校结下了不解之缘,这座昔日的王府历史上曾是“民国大学”、“北京34中学”、“燕京职工大学”的校址。

  校园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80平方米。分为东路、西路和中路后罩楼三部分院落。

  当年,为了方便教学,历任学校根据教学需要对王府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造,游廊被拓宽成了教室,规整的格局被私建的平房打破,使这座辉煌一时的王府一度变成危房。

  2005年,北京市文物局、西城区有关部门共投资1500余万元开始了王府的修缮工作。

  结合“王府学校”的特色,金融街社区教育学校在开设美术、舞蹈、摄影、素描、书法等传统教学项目的同时,还将开设国学、宫廷雅乐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教育教学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