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买细木工板警惕甲醛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2: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据新华社电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日前对市场上销售的细木工板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发现近七成细木工板产品抽查质量不合格,主要问题是产品甲醛含量超标。

  细木工板是以木材为主要原材料,采用不同生产工艺生产的可用于室内装饰装修的人造板。质监部门此次共抽查了50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合格17批次,抽样合格率仅为34%。抽查结果表明,市场上销售的细木工板产品质量问题严重。

  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甲醛释放量超标。主要是由于部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过量使用名为“脲醛树脂胶”的胶粘剂,而胶粘剂配比制备工艺不合理;二是横向静曲强度不达标。这主要是由于部分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追求利润,对原材料质量控制不严,以及一些企业工艺水平落后,造成了产品质量不合格。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气味的刺激性气体,略重于空气,易溶于水,长期接触甲醛释放量超标的产品易导致肺炎、癌症、白血病,严重危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李兴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