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与打工仔结婚被拆散续:丈夫称不会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3: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宋林风 摄影 韩杰

  ·核心提示·

  千里迢迢徐州寻妻的胡忠奎最终见到了自己的妻子,但夫妻两人被隔在2米远的距离外,只说了三句话,就被分开了……

  原本垂头丧气的胡忠奎准备离开徐州。就在他即将踏上回程的汽车上,妻子打来的一个电话,再次让他充满了自信……在5天的寻妻之后,他能找回自己的妻子吗?

  遭遇拒绝

  离开妻子家

  当天下午3时,夫妻见面,说了三句话后,陈二艳的母亲和妹妹就迅速将陈二艳推了回去。铁门“砰”的一声关上了。

  胡忠奎默默地看着妻子消失在铁门后,然后提着东西,在众人注视的眼光下,静静离开了妻子居住的小村庄。

  在绕过陈二艳家的后面时,胡忠奎下意识抬了抬头,那里,有扇窗户。但他很快就失望了,紧闭的窗户被花纹条钢给牢牢焊死。“我相信她是爱我的,刚刚我见的她和平时我见的她是不一样的。很奇怪……”

  下午4时,胡忠奎踏上了回徐州的路。虽然坚信妻子是爱自己的,但一路上,他双手抱头,显得身心俱惫。

  回到徐州的那天晚上,宾馆的电视里播也音乐节目,胡忠奎说,他和妻子在常州的时候,都非常喜欢唱歌,为此,他们两人还灌制了一张夫妻演唱的光碟。他说,两人最喜欢的是伍佰的《突然的自我》。 “那就不要留,时光一过不再有/在寒冬时候就回忆你温柔/把开怀填进我的心扉/伤心也是带着微笑的眼泪/数不尽相逢等不完守候/如果仅有此生又何用待从头……"”

  希望未断

  妻子电话表白

  第二天,胡忠奎准备离开徐州,转道南京回四川。早上8时刚过,他用手机给妻子家打了一个电话,“我要回去了,还是要给她说一声”。电话通了,胡忠奎刚说了一声:二艳吗?电话那头“啪”的一声挂断了。胡忠奎苦笑了一下,默默地转身离开。当天上午10时38分,当胡忠奎准备上车离开徐州时,他手中的电话却突然响了。一看号码,胡忠奎马上就接了:“二艳吗?”胡忠奎激动地问,然后他把头转向一旁的记者:“是二艳……”

  电话中,陈二艳对他说,写离婚申请书不是她真实的意思,“当时人多,父母都在,说自己不愿意是不行的呀……”

  陈二艳问胡忠奎是不是还在徐州,并叫他“马上回来”,她要和自己的父母“摊牌”。胡忠奎说:“你给你父母说了吗?没说的话,昨天你也看见了,我门都进不了……”随后,陈二艳在电话中说,她会和父母讲的,让胡忠奎等她的消息……

  接了这个电话后,胡忠奎一中午的心情都非常好。但当过了中午,他的电话却再也没有响起,焦急等候消息的他再次给妻子家打去电话。电话是陈二艳的妹妹陈三艳接的,一听是胡忠奎的声音,什么话也没说,就把电话挂了……

  决不放弃

  寻妻之路还未结束

  当天晚上,胡忠奎回到了南京。“或许她还没和她父亲说好吧……”他像是在安慰自己一样自言自语。回到南京后,南京电视台的记者将胡忠奎接到了电视演播中心。由于一整天没吃什么饭,胡忠奎啃了一块饼后就进了演播室。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他接受了南京电视台《东方在线》的采访,讲述了自己和妻子相识相恋结婚的过程。节目做完后,胡忠奎显得心事重重。他希望电视台不要将他说岳父母不对的话播出去。“我不想和他们有什么冲突……”

  昨日中午,胡忠奎离开南京,返回成都。临上飞机的时候,他再次给妻子家打了一个电话,但结局和他前几次打电话一样,电话那头不容他说话就挂断了。

  今日上午,胡忠奎将离开成都返回西昌老家。他说,这次徐州寻妻,让他感触很深。“通过这次的寻找过程,我认识到了,她是爱我的。但我也相信,我们之间的事,还没结束。”胡忠奎非常认真地说:“要挽回这段感情,还需要更努力地做岳父母的工作。”

  回到家后,胡忠奎将在家帮助父母干活。春节后,他将去当地的水电站务工。至于因岳父母的干涉,和妻子不能见面。他表示将向先向当地律师咨询,然后等候妻子的消息。“总不能关她一辈子吧,如果她还爱我,肯定会和我联系的……”胡忠奎表示,虽然这次寻妻没有取得更大的结果,但他不会就这样放弃。“如果她一直爱我,我就一直不会放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