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冷谨防煤气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4:00 深圳商报

  天冷谨防煤气中毒

  冲凉煤气泄漏一夜三人丧生,两起事故分别发生在沙井、龙华

  【本报讯】12月16日上午,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宝安区沙井和龙华一夜之间有三人因热水器的煤气中毒而丧命。

  旅馆内一对男女冲凉中毒身亡

  据报料人王先生介绍,中毒身亡的三个人分属于两起事故。一起事故发生在宝安沙井上南街的南×旅馆,一男一女中毒身亡。男子姓陆,37岁,广西人。女子身边则没有任何证件证明其身份和年龄。警方到达现场时,两人都是赤身裸体,男子俯卧在床,女子倒在洗手间里。法医向市殡仪馆出示的死亡证明“死因”一栏写着:“煤气中毒。”

  16日中午,记者到沙井的南×旅馆采访。南×旅馆的门面很小,招牌也不清楚,是由当地的居民楼改装而成。记者走进一楼,在狭小的前台旁三个女人正在聊天。记者问是否还在营业,有没有房间?三个人齐声说:“有,房价很便宜。”当记者问:“听说你们店昨天煤气中毒死了人?”其中两名女人都看着坐在柜台后面的女子不说话了。柜台后面的女人说:“没有这回事。”并否认自己是旅店负责人。记者向上南派出所求证时,相关警官证实有中毒事件发生。

  记者驱车在沙井上南街一带转了几圈,发现像南×旅馆这样的私家旅馆很多,大都条件简陋,价钱便宜。但据知情人透露,这些旅馆不少仍在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直排式热水器。南×旅馆发生中毒案件的房间里,热水器的废气就直接排到房间里。

  15日夜晚的另一起煤气中毒事故发生在龙华。一名23岁的李姓女子,在龙华医院抢救无效后,被装上了市殡仪馆运尸车。

  洗澡时门窗紧关易发事故

  据权威人士透露,每到天冷降温季节都是热水器中毒事故的高发期。去年冬天,市殡仪馆曾在一个晚上先后接收了7个因热水器使用不当而煤气中毒的身亡者。死者还以年轻女性居多。“因为女孩子怕羞,洗澡时把门窗都关得紧紧的。”他提醒,天冷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应注意开窗通风,谨防煤气中毒。(请报料人王先生领取报料奖2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