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城里孩子不懈帮助乡下娃 十年浓浓捐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0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闫承敏 实习生 陈劲 通讯员 吴益民 杜强

  1996年,8岁的覃飞从县城到长阳乡下的舅舅家度假,认识了一个“穷伙伴”。他的家人没想到,从此开始,幼小的覃飞对“穷伙伴”一捐助就是10年。近日,这个秘密被一封感谢信揭开。

  昨日,记者来到宜昌市夷陵中学,见覃飞已长成个1.75米高的小伙子。说起10年的捐助情,覃飞显得有些腼腆。

  覃飞出生于长阳县城,父母都是公务员,家境较好。1996年夏天,8岁的覃飞到长阳高家堰镇向日岭村朱家冲的舅舅家度假,舅舅找来邻家小孩向娃子(化名)做伴。与向娃子玩耍时,覃飞发现他的鞋很破,人也很瘦弱。下雨时,他家里到处漏雨。

  有一天,听说向娃子的父母亲都有病,家里很穷,小覃飞心里一酸,把身上的零花钱全掏给了他。就在这个暑假,小覃飞将自己的鞋、帽、衣裤收了20多件,连同满满一书包文具、书本送给了向娃子。这年秋天,小覃飞跟父母要钱,开始资助向娃子读书。这一捐助就是10年。

  10年间,两个小伙伴很少见面。覃飞清楚地记得,他初一时到舅舅家,把舅舅家的2个鸡蛋摸走送给向娃子吃。

  10年中,覃飞给向娃子送了120多件衣物,还省下早点钱、零花钱、压岁钱,每学期都要为向娃子送去学费和文具。得知向娃子考上秭归青华职高,覃飞又从生活费中挤出200元表示祝贺。

  一个孩子对一个孩子长达10年的资助,本没多少人知道。没想到,本月初,当地一名干部将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夷陵中学,孩子捐助孩子的秘密由此揭开。

  结束采访时,覃飞说,他将继续资助向娃子,最想的是能自己赚钱资助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