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沙洲大桥发“震动” 专家称可能是桥面发生共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媛 实习生王理略)昨晚,数名读者向楚天都市报反映说,白沙洲大桥桥面昨日多次震动得很厉害,他们担心会发生事故。

  万先生说,下午5时许,他开车经白沙洲大桥,当时桥上车流量很大,加上部分路面整修,数百辆车排队缓行。当车行至桥中央时,他突然觉得整个桥面震动起来,并且发出“轰隆隆”的响声,像桥下有火车经过一样,震动持续了近20分钟。他觉得十分奇怪,起初以
为前面出了交通事故,但之后一直到汉阳下桥处时,也未发现路面有异常情况。

  昨晚8时许,读者黄先生开车经过白沙洲大桥时,也遇上了类似情况。当时,他开车载着一家人从武昌到汉阳,由于桥上拥堵,他们排了20分钟队才终于上到桥中央,接着也感到了桥面的震动。

  记者将此情况通报给多名桥梁专家,他们说,这可能是桥面发生了共振,但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专家说,桥面车流不畅,汽车一般会在不熄火的情况下,怠速缓行。汽车发动时会产生振动,数百辆车一起振动,当它们的频率接近于桥面的振动频率时,就会发生共振。发生这种情况时,有关部门应尽快疏通桥面,尽可能减少滞流车辆,减轻大桥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