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郎中误诊致使双腿无力 坚强大学生拒绝轮椅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王祥楠 通讯员万子娇)今年5月,记者见到李威时,他还只能迈着小步,走走歇歇地赶着去上课。可昨天,记者发现他已经能够骑自行车去上自习了。“其实,我在9月份就已学会骑车了。”他高兴地告诉记者。

  李威是中南民族大学计科系05级学生。他一岁多发了场高烧,由于“土郎中”的误诊,结果落下了双腿无力的病根。“走起路来总是感到很累很疼。”父母带他四处寻医问药
,终究没有治好。父母常常唉声叹气,李威见了反过来安慰他们:“我没事,能跑得很呢!”随后用尽力气想跑起来,可没跑几步远,就重重地摔倒在地,母亲含泪将他紧紧抱在怀中。

  上小学时,父母接送了几天后,李威就坚持要自己上学,除非下雨天才答应由父母接送。“我们乡下农活多,我不想父母为我耗太多时间。”小学离家有2公里,李威每天要走8公里路。累了,腿疼了,他就坐在路边歇会再走。有时候,脚肿得像个包子,可他从未迟到过。中学时,李威在校寄宿,学习成绩在班中总是名列前茅。大家一有难题,总爱找他帮忙。

  长大后,李威双腿的情况并未有所改善,反而更加严重。大学的上课地点是流动的,而且离宿舍也比较远。学校特意给他配了一台轮椅,寝室的同学也经常帮他。但是,李威并不想让自己的生活在轮椅上度过。

  今年暑假,李威留在学校学骑自行车。炎炎夏日,他一个人在操场上一遍遍地训练着。刚开始,还不懂得怎样保持平衡,加上双腿无力,他不知跌倒过多少次,好几条裤子的膝盖处磨出了洞,胳膊上也留下道道伤疤。但他一次次爬起,重新上了自行车,汗水湿透了衣服,他也不加理会。

  “我左脚相对有力,就用左脚踩,右脚配合。”不久,他慢慢掌握了要领。一天天地坚持训练后,李威终于学会了。这下,他上自习就更方便了。由于他的勤奋,李威不仅拿了专业奖学金,还拿了国家的一等奖学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