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探亲路上遇车祸 受伤警官先救他人再救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叶明蓉 通讯员余火焰、张青山)

  “请问,金安军是在这里上班吗?”

  昨日一大早,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门口,一行人手拿“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锦旗,见人就打听。经询问才知,他们来自于蔡甸区汽车客运公司,正在寻找多日前的救命英雄

  他们要找的金安军,是省未管所四管区十九中队副中队长。

  12月2日,金安军和妻子吴娟以及姑妈等一行五人到蔡甸街走亲戚,回来途中乘坐一辆鄂A91763的大客车。

  下午4时许,当车行至军山街附近的一丁字型路口时,突然与一辆满载石头的汽车拦腰相撞。大客车被撞倒在地,由于车速很快,在翻倒了之后仍然向前滑行了十几米,导致客车严重变形,油箱破裂,车窗玻璃全部破碎,乘客哭声、喊声、叫声连成一片。司机和售票员被甩出了车外,车门被撞变形无法打开。

  “110吗?这里发生了车祸,快来救援!”尽管自己多处受伤、浑身是血,金安军仍忍着剧痛,掏出手机报警求助。

  随后,金安军动员大家“轻伤帮重伤,大人帮老小”进行自救。他自己带头,先把倒在自己身旁、满身是血的一个小男孩,从客车前面的挡风玻璃处平安送到车外,然后费力将一个骨折的婆婆移到车外……直到最后,才将重伤的妻子抱到车外。

  在110和救援人员到来后,金安军又帮助组织伤员上车,帮助医生将重伤病人送到CT室检查……

  忙完这一切,已是晚上7时多,金安军的身上,也被血和汗水染成了一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