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8头猪因货车闯入猪场吓得不进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22 重庆时报

  

68头猪因货车闯入猪场吓得不进食(图)
货车一“屁股”扎进养猪场

  本报记者伊永军摄

  等待装货的卡车司机一时大意忘了熄火,车自行沿斜坡向后倒去,撞在路边堡坎处改变方向,一“屁股”扎进养猪场将一间猪舍撞塌,猪场所饲养的560头猪不同程度受惊,其中68头猪不吃东西。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损失评估,而货车暂时还不敢移动,怕移开时因震动造成墙体坍塌,危及560头猪的生命。

  货车撞墙吓坏560头猪

  12月15日上午9点多,一辆蓝色东风货车停在北碚东阳街道东阳村横土湾的重庆大新药业有限公司的仓库门口,司机下去办手续准备装货。这时,货车忽然沿着斜坡自行向后滑去,撞在路边突起的堡坎上转换方向,“屁股”直接冲着公路对面一养猪场而去。等司机发现时为时已晚。“轰隆隆”一阵巨响,货车后车厢将围墙撞开一个大口子,“坐”进了一间猪圈,560头猪马上发出慌乱而急促的叫声。

  养猪场工作人员闻讯赶来,发现19号猪圈顶棚、房梁全部随墙体垮塌。各种碎砖石、断木砸在猪舍里。养猪场老板艾小波暗自庆幸:幸好前一天该圈7头猪刚出售,否则难逃一劫。

  吓得68头猪一天没进食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货车大半个车身在猪圈外,车尾撞开19号圈的围墙后又顶在一主墙体上,该墙连接着另外8间猪舍的主梁。现在主梁已错位,而且墙壁上有一道很宽的裂痕。

  猪场老板介绍,该场面积3000多平方米,共有86间猪舍,养了560多头猪。经车这么一撞,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惊吓。尤其是与19号圈最近的8间猪舍,里面68头猪从事发到昨天,一天都没进食。其中有两头特别不正常,趴着一直不起来。

  老板说猪没有进食,一方面是房屋垮塌的巨大响声惊吓了它们;另一方面是墙体被撞开、寒气侵入,扰乱了它们正常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而这些对猪生长都非常重要。

  拖移货车可能导致墙垮塌

  事发后,养猪场老板已和事故方进行交涉,司机表示只赔偿1.5万元。猪场老板认为,先不论猪转圈的费用和它们受惊吓后可能有的后遗症,光猪圈修复就不止这些费用。目前双方仍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事发当天,北碚区交管部门到现场勘察,认定事故为货车司机没有熄火、仅挂空挡所致,车主负全责。昨天,重庆市道路

交通事故第七定损站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评估损失,结果下周才出来。但是目前另一个难题是,货车嵌入被撞歪的主梁,竟成了一个支撑点!如果现在拖移车,稍微一点振动都可能导致墙体垮塌。

  “当务之急是把这8间猪舍的68头猪转圈,等猪圈修护好,隐患消除后再转回来。”猪场老板说:“可是目前没有多余的场地,而猪和人一样,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是不能混在一起养的,否则互不相容。”本报记者伊永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