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庆彩带肇事高压线爆火球 险些灼伤过路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10点左右,南京马台街平安里52号一根高压线被缠在上面的金属彩带引发了短路,造成此地段近1000户居民家中停电,短路产生的火球还险些将过路市民灼伤。

  记者接报赶到现场时,南京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所的抢修人员正在对变压器逐一检查,附近住户纷纷跑出来查看,并不断地抱怨,毕竟周末停电是件很不爽的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引发停电的原因是一根办喜事喷射出的金属彩带,由于昨天并没有人结婚,所以住户们估计是前一段时间遗留下来的。在52号路边,记者看到了一名歇坐在摩托车上的老汉,他手上的头盔有两个小洞,周边还有火烧的痕迹。面对询问,老汉自称姓王,刚刚骑摩托车经过此处,要不是戴着头盔,自己就惨了。王老汉告诉记者,当时就听见“轰”的一声响,眼前突然出现一个大火球,而且直落在他的头盔上。王老汉顿时觉得浑身麻木,身上直冒汗,颤动着停下车后,他几乎是一步一挪地把车子推到了路边,这时上空又冒出了一个火球。随后,王老汉摘下了头盔,发现上面被烧了两个洞,心中后怕不已。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附近一户居民家中的电视机也因为突然断电,冒出了火花。

  由于高压线短路引发了避雷器爆炸,产生的反冲可能会对其它变压器造成影响,抢修人员只得一一检查,确保整条线路能够尽快被修复。据抢修人员介绍,由于彩带是由锡箔制成,可以导电,造成了高压线短路,目前这种事故已呈现逐步上升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