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名民警受训完毕演练飞车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40 石家庄日报

  我市百名民警受训完毕昨汇报演练

  本报讯(记者贾伟利)快速行驶中的警车,突然来个180度的“大调头”仍能飞奔如初;插在腰间的手枪,能在1秒中内完成取枪、持枪、打开保险并瞄准目标……昨日,为期6天的省公安厅送教下基层警务实战技能教官培训班(石家庄站)结束,来自我市的100名受训民警举行了汇报演练。

  15时许,一辆银行的运钞车出现在演练场上,司机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两名身穿养路工人服装的男子,正在路中央设置路障。这时,一辆白色轿车突然从后边冲出,两名手持火枪、菜刀的男子跳上运钞车。两名伪装成修路工的男子,也扔掉修路工具上了运钞车。4劫匪在抢得钱箱后,分乘两辆轿车逃跑。

  “有人抢劫!”指挥中心接警后,通知巡警、特警迅速赶到了现场。在劫匪必经之路,民警设卡拦截,并放置了阻车钉。两辆匪车见前方有警车堵截,分头逃跑。一辆匪车的左轮车胎被阻车钉刺破,被迫停车。

  逃跑的匪车被前来增援的两辆警车紧追不放,但匪车不断改变逃跑方向,民警鸣枪示警,并利用驾驶技能巧妙躲闪,寻找战机。突然,一辆警车180度大调头,别在了匪车前面。两辆警车一前一后,4支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劫匪的脑壳。

  这场精彩的“警匪飞车战”,博得了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领导以及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民警们演练的查缉战术、枪械使用等科目。据介绍,这期培训班贴近工作,贴近实战,使受训民警的警务实战技能有了较大提高。参加培训的100名民警将带“艺”归队,并传授给本单位民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