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围墙坍塌 压伤两名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59 东方早报

  “风很大,只听轰隆一声,我便被东西压住,再也动弹不得。”躺在急诊室门口的杨晓丹谈起受伤的经过仍心有余悸。

  昨日下午4时许,林帆一家五口途经徐家汇港汇广场旁的一个工地时,表妹杨晓丹和母亲康秀兰不慎被压在2米高的工地围墙之下。

  大风吹倒工地围墙

   申城从昨日下午便大风四起,当时林帆一家五口正行走在路边。“我们从港汇广场边门走出,打算步行至万源城看一下楼盘,可当我们先后穿过窄窄的人行过道时,一时间,旁边工地的围墙竟莫名地倒下了。”林帆边哭边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由于躲避不及,表妹杨晓丹和母亲康秀兰被压在倒下的“夹心彩钢板”下,身上还堆着几块七零八落的砖头。

  林帆说,只觉得当时风很大,耳边只听到轰隆一声,来不及反应,表妹和母亲便已经躺在了钢板下。“妈妈整个人都埋没在倒下的围墙里,而表妹腰以下也全被压住。”

  据事发工地负责人夏经理解释:“施工现场地处高楼旁边,产生的回风会比其他地方大很多。”因此他们认为围墙的不慎坍塌“罪魁祸首”是昨日的大风。

   伤势稳定无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两位伤者相继被送往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医院的一位保洁人员称,两位伤者送来时都不能动,但没有明显外伤,随即转到急诊骨科接受治疗。

  在初步拍片后,主治医生诊断为:母亲康秀兰右腿髋骨骨折,需要进行手术,而表妹杨晓丹腰椎损伤,至少静卧6周。

  至记者发稿时,两位伤者还在作进一步检查,但医生表示,他们均无生命危险。

  围墙坍塌后,夏经理当即决定把沿街一百米长的围墙全部拆除,“以免风大再次造成伤人事件。”并且表示,晚上他们会动工用砖块重新砌墙,使它不至于如此“脆弱”。

早报见习记者 罗燕倩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