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二故乡年”让我心里很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14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7日讯 “我看了你们导报关于‘第二故乡年’的报道,我不太会表达,我只是感觉你们举办这个活动真的很好。”昨天,思明区绿家园小区保安杨华林谈到导报和海投房产将联手举办“第二故乡年”活动时,由衷地感叹道。

  前几天,导报报道了“第二故乡年”活动后,记者随机联络了在厦门工作学习的异乡人,他们有学生,有白领,也有务工人员。其中,绿家园小区保安杨华林是最动情的一个
。他说,导报这个“第二故乡年”活动,的确能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有回家的感觉。导报算是做到了我们一般人和一般企业很难做到的事,“你想想,除了媒体外,有哪个人哪个公司可以把这个活动组织起来?”

  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的侯凡跃则提议说,中国很多人都经历过漂泊和迁徙,祖先的故乡已经不是我们的故乡,而我们的故乡也不一定是子孙的故乡。如果说每个人都有选择故乡的权利,那么厦门一定是异乡人的首选。这个美丽的花园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家的温暖。

  游子心愿

  这个活动要有厦门味道

  公司职员侯凡跃

  侯凡跃是山东人,来厦门之前,曾经在上海工作过。对于厦门,小侯感受最深的就是它的干净整洁,是一座花园城市。小侯还特别提到了厦门的民风,他告诉记者,在街上走,在商店逛,问路,都能感觉到厦门人的古道热肠。

  小侯说,他在公司也经常搞一些类似“第二故乡年”的活动。作为异乡人,小侯真心期待“第二故乡年”的到来,同时他也提出自己的建议。小侯希望活动能突出厦门适合居住、民风淳朴的特点,要有厦门的年味。“很多人往上追溯几代,会发现他们的祖先都是迁徙到现在的‘故乡’的,那么,人人都希望选择一个好的故乡,厦门就是一个不错的故乡。”

  希望能借此认识老乡

  博士生王宁

  王宁是江西人,现在在厦大读博士。她的大学并不在厦门,直到读研时,王宁才选择了厦门。除了厦门大学是南方一所知名大学外,王宁还透露了另一个来厦原因:她想在厦门看海。说起厦门,王宁不禁拿她和武汉、南昌等大城市做了比较。“武汉太大了,厦门才适合居住,它是一个干净的城市。”王宁认为厦门是一个节奏慢的城市,舒缓而温馨。

  王宁说,江西人在厦门是最多的,在厦门的每一个领域都能见到江西人,她对这特别开心。王宁也希望通过“第二故乡年”认识老乡,“当然,能在活动里玩是最重要的”。对“第二故乡年”,王宁用三个字表达了她的看法:“有意义。”

  希望能一直在厦门生活

  物业保安杨华林

  今年31岁的杨华林是湖北省公安县人,2002年来厦门打工。现在,他在思明区绿家园做保安。保安工资不高,在厦门打工几年他没有赚到钱,但好事却做了不少。今年5月份,他在思明区凤屿路还抓获了一个当街抢劫金项链的歹徒。为此,他还受到公安部门表彰。

  杨华林是上个世纪90年代的高中毕业生,写得一手漂亮的字,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说,厦门实在太美了,如果能够在厦门工作生活一辈子,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他说,导报办这个“第二故乡年”真好,他一定会争取参加。(记者 李玉燕 张清 曾进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