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名癌症患者聚集重庆 高喊“还想再活五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26 国际在线

  “还想再活五百年!”———平常人这么说不过是句戏言,但如果近千名癌症患者一起这么说,你一定会理解这来自心底的呐喊,感受到他们生命的顽强。

  昨日,千名癌症患者聚集在重医中医学院礼堂,表彰抗癌勇士,并上演了一台自编自演的节目。

  会上,许多人大声喊出“还想再活五百年”。

  来的都是癌症患者

  “请往里面走,欢迎您来看表演。”上午9点,重医中医学院大门口站着几位身披绶带、化着淡妆、身材高挑的迎宾小姐,微笑着指引客人。走进礼堂,里面已经坐满了人,密密麻麻约有千人,见面寒暄、合影留念、交流近况,好不热闹。走道上,几位穿着红军服、化着浓妆的演员,正里里外外忙着张罗。

  “啊!迎宾小姐,笑着摆龙门阵的观众,化着浓妆的演员……这些都是癌症患者?!”当重庆市癌症康复会会长刘模杰向记者介绍时,记者简直不敢相信,“真看不出来啊,精神都这么好,有说有笑,动作也麻利。”刘会长咧嘴一笑:“呵呵,我也是癌症患者。”

  大家携起手来抗癌

  上午9点半,2006年重庆市癌症康复会总结表彰大会暨生命如歌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刘会长称,在这一年中,康复会1800多名会员组织了许多有意思的活动,有与医院合作的科普讲座,有各种文艺汇演,甚至还有旅游。

  一位30多岁的新会员告诉记者,今年夏天去医院拿药时,经一位老病友介绍加入了康复会,第一次参加活动,第一感觉就是“原来这么多人和我一样,我不是最糟糕的”,心理包袱一下就放下许多。经常参加各种活动,大家互勉,交流经验,更有了活下去的决心,“看,第一排还坐着好多抗癌几十年的老前辈呢,我也有信心!”

  “还想再活五百年”

  昨日,大家还推选出200多名抗癌勇士进行了表彰,其中有4位成为抗癌康复老寿星,他们抗癌的年限都在30年以上。今年72岁的徐开蓉就是老寿星之一,她幽默地告诉记者:“当年给我做乳腺手术的主任医师都过世了,还没活过我。”

  当主持人在台上鼓励老寿星们再接再励,再抗癌30年时,台下坐着的近千名观众都笑了,许多人大声喊出:“哪里30年哦,我们还想再活五百年!”

  重医附一院外科主任医师吴凯南是为数不多的没患癌的会员,“其实心情与意志对癌症患者来说非常重要,最好每位患者都能有再活五百年的气势。”(记者 何薇)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