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岁女孩成父亲依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26 汉网

  

10岁女孩成父亲依靠

  李琳娜昨天下午从普爱医院接回父亲,小脸比冬日暖阳还要灿烂。拉着她因操持家务而粗糙的小手,父亲李岚眼睛湿润

  爸爸要出院啦!这个消息令吕锡三小学五年级女生李琳娜兴奋了一上午。昨日下午
,琳娜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接爸爸李岚回家。

  

10岁女孩成父亲依靠

  家里只有父女两人。去年7月1日,患有小儿麻痹后遗症的李岚摔断了腿,无钱医治,整天卧床。当时不满9岁的琳娜挑起了照顾父亲的重担,学习着像家庭主妇那样做家务。

  一进病房,琳娜就跳到父亲床前,贴着父亲的头,很自然地从被子里拉出父亲的手,搓着。在父亲宽大的手掌中,那双10岁孩子的手,露出与年纪不相符的粗糙,这是一年多来的家务活留下来的。

  “去年我刚病的时候,病腿总是痛,每天半夜,都要把娜娜叫起来,孩子用手给我揉。”白天上一天学,放学后买菜做饭洗衣,做完作业上床已很晚了,这样操劳了半个月,琳娜病倒了。

  “当时我很绝望,想死。”年过五旬的李岚含着眼泪,孩子太可怜了,我还要拖累她。琳娜扑在他身上求他:“你活着,就能教我,我就学得会,我们就能过下去,我就能长大!”

  10月初记者去跟琳娜过了一天。看她乐呵呵地上学、放学,乐呵呵地买菜、做饭。贫困的生活不仅让她学会了自立,而且更加乐观、坚强。小姑娘说她最大的心愿是筹到钱,让爸爸手术,重新站起来。

  武汉市普爱医院的领导看到本报报道后,当即决定免费为李岚手术。11月20日,该院精心组织手术班子,由勘武生、郑琼两教授为李岚进行了手术。专家们先敲断李岚骨折后畸形愈合的腿骨,再接骨。三个多小时的手术非常成功。昨天出院前的X光片显示,李岚的畸形腿骨已完全矫正。

  过去,父亲是女儿生活和精神上的依靠,现在,“她成了我生活和精神的依靠!”李岚又一次红了眼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