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行千里母担忧 "马大哈"女孩吓坏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27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尹勤兵实习生杨薇)粗心女孩手机停机了,工作单位也换了。然而3天时间里没向家里报个信,急得一家人直跺脚。前日,找到女儿的杨女士总算是放心了,“失踪”三天的女儿回来了。

  “女儿失踪了,这可如何是好?”12日清晨,家住武昌卓刀泉的杨女士见女儿庞娟已两天没回,拨打其手机,提示音显示“已停机”。杨女士说,23岁的庞娟在武昌火车站旁
一超市打工,单独在外租住,“女儿她会不会出什么事。”

  当日,杨女士没顾上吃饭,赶到女儿曾告知的工作地点。不料老板却称庞娟只在此登记过,并没上班。闻言,杨顿时慌了神,“完了,女儿不见了!”她跌跌撞撞地摸回家,赶紧给远在南京的儿子去电。儿子提醒母亲赶紧给妹妹的手机充值。没想到,20分钟后再拨过去,手机却提示“关机”。

  东问西问仍没结果,杨女士急得眼泪直流。伴随着阵阵不祥预感,杨女士越想越怕,“到底去哪了?是外出旅游?还是遇到坏人被绑架了?”

  13日凌晨,家中80岁的外公提醒杨女士:12日凌晨,家里的电话铃曾响过很久,因他尚在熟睡之中,故未来得及接。因家中电话无来电显示,天亮后,杨女士又急忙赶到电信局查号码,赶紧回拨过去。巧了,对方就是庞娟。

  听到女儿熟悉的声音,杨女士当即激动得泣不成声。平静下来后,杨女士这才知道,这几天,庞娟手机已换号,也没去火车站旁边的超市上班。凌晨那个电话,正是她下夜班所打,没想到闹出这样一场误会。

  老汉骑三轮寻女十余载

  浠水老汉骑着三轮车,辗转浠水、武汉及周边等地寻找离家女儿,十年未果。昨晨,老汉骑车上了武黄高速公路,被民警发现。好在人和车最终被平安送出高速公路。

  当日清晨7时许,民警于武黄高速公路黄武向40KM附近,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汉,推着一辆三轮车在路旁行走。清晨的寒风中,老者冻得瑟瑟发抖,而身边却是往来飞驰而过的车辆,非常危险。

  民警当即上前询问,得知老汉姓吴,是湖北浠水人,十年前,其女儿抛下家中的一双儿女和老人,离家出走。十年间,老人多次外出寻找,这次又骑着三轮车,到武汉及周边阳逻、新洲等地寻找,仍然没有结果。

  前日晚,寻人未果的老人无奈之下,准备返家,老人骑着三轮车从武东站进入了武黄高速公路。遇到民警前已骑行了一夜。

  民警向老人耐心宣传法律,告知非机动车及行人不得进入高速公路。考虑老人的实际情况,民警联系来高速施救车辆,将老人及三轮车平安送出了高速公路。

  编后: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如今,为人子女者出门在外打工,因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向家中通报“行踪”。殊不知,做父母的有多么担心和牵挂。晨报在此提醒远在异乡的众多打工仔、打工妹们,多给家里打打电话报平安,有空多回家看看,不要再让牵挂你们的亲人们担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