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司招女公关要求“酒量” 称谈判中要意思一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29 国际在线

  在昨日举行的我省首届女大学生专场供需见面会,一家公司招聘公关工作人员时明确提出,要求应聘的女大学毕业生“有一定酒量”,引发不同的反响。

  女大学生反映不一

  湖南波隆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招聘条件中写明:公关秘书,身高165厘米,形象
气质佳,有一定的酒量。

  “招聘单位把‘有一定的酒量’写到了招聘条件里,感觉有一点怪怪的。”刚刚参加完面试的湖南艺术职院影视专业的毕业生毛碧丹说。“招聘单位问我喝酒怎么样,当时我反问酒量好是什么概念时,用人单位没有回答我。”

  也有毕业生表示理解用人单位的心思。湖南女子大学音乐系毕业生刘思曦说,现在很多的商务合同大都是在酒桌上谈成的,喝点酒,场面也许就没有那么拘束,我选择公关小姐也会有这样的要求,如果能往好的方面去想,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一位来自湘潭的一位李姓女大学生说,她参加过几次招聘会,确实有一些招聘公关的单位要求女大学生有一点酒量。在她看来,能歌善舞,再会喝一点酒当然更适合这个岗位。

  公司说是应酬需要

  负责招聘的张小姐说,公司是湖南的知名的企业,集团总部位于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学生可以去实地考察。其招聘的岗位也是严格“定岗定位,一个萝卜一个坑。”什么样的岗位适合什么样的人,公司都有一定的考虑。

  张小姐说,在商务谈判中,难免应酬,如果酒桌上不喝一两杯意思一下,那是不给对方面子,这很难将生意谈成。“点酒不沾的肯定难被录用,如果有别的特长可以弥补酒量不足,可以考虑。”张小姐说,女大学毕业生如果不会喝酒可以考虑别的岗位。

  多留一份心眼

  据招聘会举办方透露,昨日所有进场招聘的单位,都是认真进行过资质考查的。

  一位高校从事就业工作的人士认为:供需见面会是双向选择,以互相尊重为前提,签约后出了事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女儿在长沙理工大学就读的宋先生说,儿女大了,总要走向社会,总要有自己的天地,受了这么多年的教育,孩子们应该会有自己正确的判断和选择。他们希望孩子们多与家里联系、沟通,多听一听老师、家长的建议性意见,多留一份心眼,警惕就业陷阱。

  [新闻链接]

  6000多个岗位专供女大学生

  我省首届女大学生专场供需见面会昨日在湖南女子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0多所大学的近1万多名女性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会,提供了6000多个就业岗位。

  湖南女大毕业生小陈说,以前很多招聘会一些用人单位只招男生,女生专场招聘会,专业性更强,方向更明确,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都是适合女大学生的。

  昨日,360多家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到会,其中包括远大空调、中联重科等国内知名企业。供需专业覆盖面广,涉及财务类、营销类、旅游类、师范类等其中尤以销售、文秘等岗位需求最大。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举办此次女大学生专场,是为了消除就业性别歧视,促进女大学生就业。

  最近一份调查显示,有67%的用人单位提出了性别限制,或明文规定女性在聘用期不得怀孕生育。

  从最近我省举行的招聘会来看,用人单位在招聘条件中普遍不再明确限制“只招男性”,但女大学生应聘遭遇隐形“性别歧视”的现象并没有消失。

  此外,昨日长沙民政学院也举行了专场的校园招聘会,共有数百家单位提供近4000个岗位。该校的殡仪、 社区服务、社会工作等专业就业形势看好。(记者 胡力丰)

  来源:潇湘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