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窨井“发火”灼伤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3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12岁的少年小陈怎么也想不到,前天晚上,原本开开心心到离家不远的鹿城区黄龙街道双桥村上桥路逛夜市时,会遭遇“飞来横祸”:一只窨井突然爆炸,从排污管道口喷出的火焰灼伤了他的脸、衣服、头发和右脚。记者昨天看到小陈时,他已经在解放军一一八医院进行了治疗,脸上的皮肤黑红,额头部分地方皮肤剥落,靠在妈妈怀里直喊疼。

  小陈今年12岁,是江西人,在新桥一所小学读书。他的爸爸妈妈在双桥鞋业基地打
工,家里租住在双乐小区。前天晚上8时许,小陈和同学到离家不远的上桥路逛街。正当他兴致勃勃地看别人称体重时,只听见“嘭”的一声,他还没有明白怎么回事时,衣服、鞋子、脸和头发就着火了。同学的母亲连忙把他送到小陈父亲打工的地方。看到儿子烧成那样,陈爸爸立刻把儿子送到解放军一一八医院治疗,目前小陈还处于观察期。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肇事”窨井被一个箩筐罩起来,半个窨井盖不知去向。距离这个窨井10米左右是一座公厕。在附近摆摊的何女士称,当时听到“嘭”的一声,大家都以为是煤气罐爆炸了,后来才知道是窨井爆炸了,摆在附近的棉被也烧着了。何女士称,就在差不多同一时间,这条路上的另一个窨井盖也“嘭”的一声腾空而起,飞到数米开外的一家商店前面。

  事发后,有关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勘察并进行抢修。有关部门初步调查认为,这个窨井在公厕附近,估计排污管道里的沼气浓度太大,并可能混进了天然气等易燃气体,同时遭遇明火导致爆炸。

  据了解,十几年前,在鹿城区黎明街道黎二村,曾经发生过窨井爆炸的事故,沼气起火灼伤一名市政维修人员。本报记者刘彩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