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爬上20层写字楼掀开天花板偷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男子爬上20层写字楼掀开天花板偷盗(组图)
保险柜被强行撬开,里面的现金被洗劫一空。 颜士然 摄
男子爬上20层写字楼掀开天花板偷盗(组图)
楼宇间的支架、窗台和空调架帮助盗贼成为了“蜘蛛人”。 颜士然 摄
男子爬上20层写字楼掀开天花板偷盗(组图)

盗贼懒得撬门,直接掀开天花板,进入办公室。 颜士然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强)前天晚上,几名“蜘蛛大盗”“光顾”了珠江新城星辰大厦西塔的高层

写字楼,业主们的笔记本电脑、相机和现金等财物遭盗窃。据分析,窃贼是自天台而下、从开着的窗户或阳台进入室内的。

  “大盗”通道:窗户和阳台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星辰大厦时,失窃的业主们正在整理着被窃贼捣得七凌八乱的办公室。据了解,星辰大厦共20层,已发现遭窃的是第16层至第18层的7户业主。最先报警的是第16层的一名业主,除了办公室,他在该大厦的第18楼还有一套居室。前天晚上11时,他在回到办公室门口时透过钢化玻璃门看见房内亮着灯,门被反锁了,房内有人的动静,于是便报了警。警方赶到时窃贼已经逃跑,房间的窗户洞开,窗台上留有脚印,显然,窗户是“蜘蛛大盗”进出该房的通道。

  1605房是一家广告公司的办公室,潘小姐正在整理散乱的文件,她说:“窃贼用脚踹开公司财务室的门,然后把保险箱撬开,偷走了800元港币。”

  失窃业主一致认为,窃贼应当是从天台吊绳索爬进窗户和阳台的,而且应该是团伙作案,“大楼的外壁并没有太多踩脚的地方,不通过绳子根本下不来,这需要‘团队配合’。丢了这么多台笔记本和

数码相机,单单一个窃贼根本带不走。”业主们说。

  “大盗”新招:拆天花板

  1801房是一家运输公司的办公室,该公司的两台笔记本电脑和若干现金不翼而飞。1801房的结构是两室一厅,各个房间都安装了钢化玻璃门,而且分别上了锁。其中一个房间的门锁被撬开;另一个房间的门锁完好无损,但门内门外的格子天花板各被拆了一块。该公司的员工廖先生说:“我们这个锁比较难撬开。我估计,窃贼应该是从

客厅的窗户进来的,撬了一把锁后觉得太烦了,就想出了这么一个‘好’办法。格子天花板的上边是空的,他们先在外边拆下一块板子,然后钻进去爬到室内的位置,再在里边拆一块,跳下去。偷了东西后再钻回天花板内,爬出来。”

  1701房是一家服装公司的办公室,据公司工作人员透露,除了1.8万元现金、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数码相机外,他们公司销售的一件高级皮衣以及老板放在办公室的一瓶“路易十三”也不见了。

  物管:保安巡逻有漏洞

  记者采访了大楼物业管理公司的刘先生,他说:“我们在管理上有漏洞?这个问题不大好回答。我们每一层都有保安巡逻。不过,巡逻肯定会有空白时间段。在警方破案之前,我不便透露更多的信息。”

  据透露,警方在现场未查出指纹,可见窃贼作案时戴着手套。由于昨、今两天是双休日,大厦的很多办公室都没有人办公,所以尚不能确定是否有其他业主失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