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子眼是个苕 司机听信江湖传言闯红灯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37 汉网

  汉网消息 “别人闯红灯时,你要是紧跟着也闯了,受罚的只会是第一辆车,因为电子警察反应没那么快。”这个在不少司机中流传的闯红灯“免罚理论”,昨日让接到邮局寄来罚单的司机杜师傅大呼后悔。

  上个月3日晚上12点37分,杜师傅经过发展大道黄浦路口时,看一辆“的士”闯过红灯,他紧跟着也闯过信号灯。

  杜师傅说,有司机告诉他,电子眼在抓拍交通违法行为时,由于需要“拍照”固定证据,所以反应会比较慢,约有2秒钟的停顿。因此,一旦发现旁边有车闯过去,你要在瞬间也跟着闯,电子眼就没办法拍到你,因为它反应不过来。

  执勤交警也证实,每逢深夜,或者没有警察的路段,经常可看到红灯亮起时,一旦有一辆车冲过去,紧接着,就会有车跟着闯。

  对此,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姚信民介绍,目前我市各大路口的电子眼,早已经实现电子数据传输,具有连续抓拍功能。而且电子眼还能瞬间传递到电子警察数据终端,司机切不可抱这类侥幸心理,以免冤枉受罚。

  记者邵澜通讯员陈文春实习生李秀鹏

  [打个岔]不要动歪心思,还是守规矩的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