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6年大学生自杀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2:30 黑龙江日报

  ●2月28日,早春的成都异常寒冷。16时,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一名大四男生因为英语四级未过,从5楼跳下,结束了让他魂牵梦绕了4年的大学生活。

  ●3月1日凌晨,华南农业大学五山校区研究生4号楼宿舍一名三年级的女研究生跳楼自杀。这是该校十天内发生的第四起自杀事件。前三次分别发生在2月20日、22日、27日三天,第二起事件中的死者是一名职工,另外3起事件中,自杀者分别是一名正在读本科的男生
和两名女研究生。

  ●3月18日,北京大学一名博士生从9层跳下,当场死亡。据该楼知情学生称,死者跳楼前已患有精神疾病……

  ●4月20日,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一男大学生从7层跃下,当场身亡,据该校知情学生称,该学生是因为用刀刺死一名同学后跳楼自杀的。

  ●4月28日,成都某高校博士楼,8时50分左右,一名女子凄厉的呼救声打破了宁静的校园,博士楼前,一名青年男子被几名男博士抱着走了出来,青年男子衣服上血迹斑斑。原来,这所重点大学的一位医学博士刎颈自杀。经抢救,这名博士最终脱险。

  ●5月16日9时30分,北京理工大学一名大二学生从校内招待所五楼跳下,当场身亡。

  ●5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一名即将毕业的女博士生董锦瑞,自杀身亡。

  ●5月25日1时许,南京一名女大学生因英语四级考试未通过,从家中7楼跳下,自杀身亡。

  ●5月25日,集美大学的工商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的大三女生小红(化名)在厦门大桥自杀身亡。

  ●6月17日22时许,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公寓C座,一名大三男生从12层通道窗户坠下,当场将两名路过的同学砸中。事发前,坠楼者曾与其女友发生争吵,随后跑到研究生公寓喝酒。目击者称亲眼见到他爬上窗户后跳下去。

  ●6月20日21时,重庆某高校一名女大学生在校园里喝农药自杀。经医院紧张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6月25日,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一大二女生从该校主楼北侧跳楼身亡。

  ●6月27日7时许,海南省某大学的一名女大学生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干冲码头跳海自杀未遂。据调查,她是因丢失英语四级准考证,而一时想不开。

  ●6月28日上午,北师大管理学院的博士生导师文力从该校主楼西侧跳楼身亡。文力曾获评北师大“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佳教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可就是这样一个被光环围绕的人,竟然轻易地放弃了自己的生命。

  ●7月27日,岳阳市一名正在热恋中的男大学生,竟疯狂地在其同校女友身上刺下76刀,然后喝下事先准备的两瓶农药自杀身亡。有关人士透露,男生自杀前已身患绝症。

  ●10月31日,清华大学化工系研究生洪乾坤在福建泉州中营学院坠楼自杀身亡,他留下遗书说:“儿子不孝,找不到工作……不愿意成为家里的拖累。”据了解,洪乾坤生前就患有抑郁症。他在自杀前一个月向学校请了假,住在泉州的姑妈家休养。同学认为,洪乾坤之所以患上抑郁症,进而走上不归路,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找工作时面临了巨大的社会压力。

  ●11月14日14时20分许,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林某,从位于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的一栋教师公寓楼18层楼顶坠楼身亡,瞬间结束了自己19岁的生命。林某在学校高职学院英语专业学习,13日刚刚到达北京。自杀动机疑与感情纠纷有关。

  ●11月30日下午,平原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大一女学生张萌(化名)用跳楼的方式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此前,张萌已经被学校和院里列为“心理高危”学生。事发时正值上课前夕,教学楼里准备上课的一些师生都不约而同地看见“一个影子掠过窗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