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八年前杀夫案重上法庭:张少红在庭上说漏了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2、法庭直击

  张少红在庭上说漏了嘴

  她只有小学文化程度,可生就一张利嘴,一上庭就推翻了公诉人指控她的所有关键点。尽管如此,在庭上“舌战”中她还是说漏了嘴。

  张少红个子不高,不到1.6米,长相也很一般。她只有小学文化程度,可生就一张利嘴。在法庭上,她比那些男嫌犯要机灵得多,反应敏捷。尽管如此,她还是说漏了嘴。

  张少红一上庭就推翻了公诉人指控她的所有关键点,一口咬死,“我根本不认识潘金强”。在与公诉人和被害人律师舌战几回合后,被害人律师张文京突然问:“李少波死前,你的手机号码是多少?”

  张少红:“我没有手机,用我弟弟张辉然的。”

  问:“你用的是他哪一部手机呢?”

  答:“我不记得了,他有几部手机,我都用过。”

  被害人律师强调:“你是说,你弟弟的所有手机你都用过吗?”

  张少红立即警觉起来:“有的用过,有的没用过。”

  问:“你这次被捕前用的手机号是多少?”

  答:“我不记得。”

  问:“是不是13410371979?”

  答:“不记得,我有好几个手机。”

  问:“你有多少部手机?”

  答:“多得连我自己都不记得。”

  问:“你说你不认识潘金强,为什么你的通讯簿上有潘金强的电话号码?”

  张少红反驳:“就算通讯簿上有他的号码,是我的字迹吗?也许是别人写上去的。”

  公诉人一件件展开证据,轻言慢语却是“剑剑要害”。当张少红和她的律师一再强调潘金强的供词是“孤证”时,公诉人抛出了孙炼强和张辉然的供词,孙炼强第一个将张少红牵入此案,张辉然是张少红的亲弟弟,他承认,杀人的主意由张少红提出,且由她出资。

  张少红自以为很聪明,她离开法庭时一脸满不在乎的冷笑。张文京也笑,他说:“当年检察院作不起诉决定其中一个理由是不能证明她与潘金强有联系。现在她没有否认她有这个通讯簿,而且上面有潘金强的名字,不管是谁写的,关键是谁在用。她也承认她用过张辉然的手机,而张辉然的手机有多个与潘金强联系的记录。这两点都可以印证潘金强的供词,就是她与潘有联系。张辉然有个手机号是1382240999,这个电话经常与潘金强联系。张少红曾供认,从1997年开始,她就常用张辉然一个号码138×××××999的手机。孙炼强曾用自己的身份证开了个手机给张辉然用,张辉然常用这个手机拨打138×××××999。公诉人说,这从侧面证明。这个号码是张少红在用,‘张辉然怎么可能左手给右手打电话?’”

  13410371979的手机曾经于今年1月11日和2月20日发过两次短信给李少波的父亲:“最近,李少波这死鬼老缠着我。哼,要家要报仇?李家害得我好惨,我张家不报此仇不姓张。”“你们霸占我的财产,该归还我,否则我将采取行动。”这两条短信引起公安机关及检察院的重视,认为这反映了发信人的主观心态,也就是动机。公诉人说,这也从另一方面印证了张少红与李家的利害关系。

  3、凶案背后

  

  令人啼笑皆非的算命

  在这起案件中,“鬼神”好像一直搀合其中。“杀别人是100%的罪,

  杀李少波是顺应天意,很少罪孽,最多是30%。”瘸腿的“算命大师”说。

  今年,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重新对张少红立案侦查,将上一次脱掉干系的张少红、潘国全、陈益武、吴记悦都送上了被告席。其他人在这个故事的“上集”中都扮演了角色,只有吴记悦并未有人提起,怎么在“下集”中突然冒了出来呢?

  其实,吴记悦是个关键人物,只不过8年前没有纳入公安人员的视线。

  去年10月19日,公安人员再次提审服刑的潘金强时,潘提到有个姓吴的普宁人,会算命,参与了整个策划过程。今年3月3日,他向公安人员描述了“姓吴的”外貌特征。经查,确定这个“姓吴的”就是吴记悦。

  那天,吴记悦是被法警半搀半拎进法庭的。因患过小儿麻痹,吴记悦是个残疾。别看吴记悦只有小学文化,口齿也不太清,说话有些结巴,他可是个“算命大师”,号称在什么什么山学过。

  吴记悦是张辉然的朋友,张少红搬去弟弟处时,吴记悦也在那住。据潘金强说,张少红姐弟为杀李少波曾找他算过命。吴记悦算过一卦后,神秘地说:“李少波做了很多坏事,杀他是替天行道,杀别人是100%的罪,杀李少波是顺应天意,很少罪孽,最多是30%。”吴记悦甚至替他们算准了“安全”的下手时间:1998年10月29日7时,地点:横岗镇机关幼儿园门口。他说:“李少波这几天该死,你不杀他,他也可能会死。”

  开庭前,记者特意到李少波遇刺的地方看了看。机关幼儿园是在一个居民住宅小区里,进小区门口的左手边就是幼儿园的园门。马路对面是商住楼,底层是一串商铺。前面不远就是菜市场。早上7时,这里已是人来人往,车流不息。李少波停车的地方正是小区的保安亭。记者很是纳闷:这大师是怎么算的?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得有多少目击证人呀!似乎行凶者和他们的主使都不在乎这一点。

  吴记悦对公安人员承认,张辉然曾叫他到普宁,送一包东西给潘国全。不过,他辩称,他开始并不知道这包东西是什么,因是在中秋前后,以为是

月饼或是茶叶。后来潘国全打开,他才知道是钱,估计有8-10万元。会算命的吴“大师”竟没算出里面是什么东西。

  在这起案件中,“鬼神”好像一直搀合其中。李少波死后,他的弟弟们收拾他的遗物,发现李少波生前种的一株盆景根部埋着一块胡桃木,上面刻着李少波的生辰八字,并钉上了钉子。一种古老的诅咒方式。李少波的弟弟李少标相信这是张少红干的,他正千方百计寻找下蛊之人。

  在法庭上,公诉人曾问张少红:“你恨李少波吗?”

  “怎么说呢……”张少红诉说丈夫如何虐待她,但聪明的她始终小心翼翼避免吐出“恨”字。公诉人又问:“张辉然杀了你丈夫,你恨他吗?”张少红沉默良久。这个问题不好答,说“恨”?张辉然可是她亲弟,替她揽下了所有罪责,而且全家人都在旁听席上;说“不恨”?那么这就意味着她恨李少波,有杀人动机。最终,她犹犹豫豫地吐出两个字“有点。”

  公诉人再问:“你没问过你弟弟为什么要杀李少波?”

  张少红极为冷漠:“事情已经发生了,没什么好问。”她声称,她已经忘了丈夫是怎样被杀的了。

  公诉人讶然:“一个是你弟弟,一个是你丈夫,你怎么一点也不关心?”

  假如胡桃木真是张少红找人下的蛊,那她的确对李少波恨之入骨。记者曾想寻找李少波与张少红的合影,或是他们的全家福。可是,李少波的父母及弟弟都说没有,李少波死后,张少红已将所有合影照片烧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