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省修水县稳步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5: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2月17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徐春林梁红)今年江西省修水县农村新增电话用户12000多户部,入户率达到75%,较2005年同期提高了10个百分点。农户利用电话对外联络的时间较去年同期也增长了35%。截止目前该县全县350个行政村的农户全部用上了电话。

  修水县是今年确定的新农村建设信息化试点县(市、区),也是国家典型的贫困县。
近年来,该县不断地加大电信设施的投入,仅2001年至2005年累计投入资金10283.5万元。截止目前,全县新增光缆200皮长公里,电缆2600皮长公里,城镇程控电话普及率达到75%。今年县电信公司又投资600多万元进行户户通工程式建设,施工人员跋山涉水,栽杆架线。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努力,线路架设、电话放号工作,实现了全县电话户户通。

  为了使“电话响起来”,修水县电信公司通过电话语音,针对普通农民、务工人员、乡镇机构、涉农企业等不同需求,提供农业科技、打工信息、招商引资、供求信息等实用信息,并免费为普通农户开通电话彩铃服务。现在,修水县已在大桥、三都、古市、渣津4个乡镇开通了小灵通,全县36个乡镇全部开通了宽带互联网业务,农村信息化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