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3岁老母照顾失明智障儿子六十多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4:4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103岁老母照顾失明智障儿子六十多年(图)

薛大娘至今仍在照顾着她67岁双眼失明、智障的儿子

  听着67岁的儿子口中又哼起了谁也听不懂的小曲,103岁的薛从美大娘叹了口气,露出慈母的笑容。昨天,在市北区合乐老年公寓里,记者采访了被评为“2006齐鲁十大百岁健康寿星”的薛从美老人。记者了解到,薛大娘至今仍在照顾着她67岁双眼失明、智障的儿子。

  百岁老人能做针线活

  记者看到,薛大娘的房间收拾得干净利落,被子也叠得平平整整。尽管薛大娘今年已经103岁,仍然耳聪目明,思维清晰。记者和她交谈时,不需要提高音量,老人就能听得一清二楚。护工秦绪芳说,薛大娘进老年公寓两年了,只得过几次感冒,吃点药就好了。

  照顾67岁智障儿子

  在老年公寓,最让护工们感动的是薛大娘对智障加盲人的儿子的关爱。采访时,薛大娘不时地看一看坐在身边的儿子,偶尔用手轻轻地抚摩儿子的背。

  “吃饭时如果有虾,薛大娘就帮儿子一个一个地剥掉皮;如果有鱼,她就把刺一根根地挑出来。”护工秦绪芳说。“她儿子出生3个月时,得病没地方治,两眼都失明了,以后又患上了痴呆。现在虽然67岁了,却只有两岁儿童的智力。每次吃饭时,薛大娘都算好了量分给他,生怕饿着儿子,还怕给多了撑坏他。”

  让护工们心酸的是,薛大娘的儿子喜怒无常。薛大娘照顾他的时候,他会突然在薛大娘手背上一阵猛抓,抓出一道道血痕。

  薛大娘却丝毫没有怨言:“我儿很小的时候,眼睛瞎了,身体又不好,别人都劝我这个孩子别要了。可我不舍得,我要拉扯大他,吃苦吃累我都不怕。”薛大娘说到这里,泪水沿着眼角的皱纹流了出来。(姜好 于小阳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