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男子合伙绑架殴打县人大代表 索财7.5万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46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县人大代表李红吉在路上被绑架。12月7日7时,李红吉的妻子接到李红吉打回家中的电话,称自己被歹徒打得实在受不了,让妻子赶快准备7.5万元现金。

  12月6日21时许,闻喜县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闻喜县桐城镇南关村“红吉批发部”业主李红吉,在与妻子行至县药材公司大门口时,李红吉突然被几名男子打倒,并强行塞进一辆白色面包车内拉走。12月7日7时,李红吉的妻子接到李红吉打回家中的电话,称自己被歹
徒打得实在受不了,让妻子赶快准备7.5万元现金。当日22时,李红吉的妻子再次接到李红吉打回来的电话,让其妻第二天9时带上7.5万元现金到祁县高速路口交钱,并再三告诫其妻不要报案,否则自己还要挨打……

  闻喜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调动28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赶赴祁县。副局长张少华化装成司机,开车拉上受害人家属,车后趴伏着两名武警战士,其余的4辆地方牌车辆前后接应,两辆警车远距离待命,12月8日9时准时到达交易地点。狡猾的嫌疑人秘密跟踪送钱车,电话遥控受害人家属,几次变换交钱地点。在文水县高速东出口处,张少华发现一辆无前牌照、后车牌照被贴住两个号码的灰色五菱之光面包车,副驾驶座上的人每次接近拐弯、岔路时,都会朝他们招手示意。在一条乡村土路上,张少华果断下令对嫌疑车辆进行控制,五菱之光面包车上的5名嫌疑人被控制,随即被带回闻喜。

  经审讯查明,2006年12月4日晚,犯罪嫌疑人丁二小与赵仰安预谋绑架李红吉,丁二小谎称李红吉欠他的货款,赵仰安则主动联系绑匪。12月5日,在赵仰安的联系下,王铁狗与丁二小达成绑架协议:事成之后,丁二小付给王铁狗现金1.5万元人民币。当天,丁二小便带上王铁狗等人到达闻喜县城。12月6日21时许,将李红吉绑架。12月7日凌晨4时,将人质拉到赵仰安家中,赵、丁二人付给王铁狗现金1.5万元,随后又将人质转移到本乡大象村一无人居住的民房里,用拴狗的链子将李红吉腿拴住。李红吉不承认欠丁二小的钱,丁二小、赵仰安等人对李红吉进行殴打。因为无法忍受皮肉之苦,李按照他们的授意写下了一张7.5万元的欠款条。之后,丁二小让李红吉给家中打电话,让其妻送7.5万元现金赎人。

  12月8日8时,赵仰安找见任登云(文水县南庄镇麻家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县人大代表)、任登峰(麻家堡村村委副主任)、霍东生、赵建新4人,对他们说:“丁二小绑架了一个人,今天说好了在祁县高速路口送钱赎人,咱们负责取钱。”任登云不同意在祁县交易,说:“一旦受害方报警,在咱们村好处理。”任登云将最终的交易地点定在本村,并亲自驾车到祁县高速路口,在此期间,几次让丁二小通知受害人家属变换交易地点,快到麻家堡村时被警方抓获。

  12月10日,受害人李红吉被送回闻喜,他身上多处被殴打致伤,现在闻喜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三晋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