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考女生网上出售假“伟哥”获刑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2月18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楚云 慈慧)宁波慈溪人黄某凭借自己熟练的英语和以前的工作经历,在网上做起了“伟哥”产品的外贸生意,非法获利合计19万余元人民币。12月14日下午,黄某被宁波市慈溪法院以非法经营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今年年初,美国人戴维(化名)使用从商店内买来的“伟哥”时,发现和自己以前使
用的产品不一样。满腹疑惑的戴维打电话给伟哥的生产商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询问具体原因。戴维的这个电话,揭开了一个跨国销售假药的案子。

  作为万艾可(俗称“伟哥”)的生产商和专利权人的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通过层层查询,终于发现这些假冒“伟哥”竟来自中国,马上联系中国分公司,分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4月17日,警方立案侦查。通过美国方面提供的资料和严密的侦查,3天后,就把目标锁定在上海某集体出租房中。

  4月20日,来自宁波慈溪的黄某像往常一样从该出租房里起床,准备吃饭后去上课。中专毕业的她,从某医药公司辞职后,感觉到需要更高的文凭,就辗转全国各地读书,打算自考本科。案发前,她刚从北京到上海来读书。早就在她所住的集体出租房外等候的民警,把毫无准备的黄某逮了个正着。

  原来,早在从事假药销售前,她曾在宁波一家医药公司当过销售代表,负责联系该公司的一批国外客户,掌握了大量国内外经销商的资料和联系方式。从原公司辞职后,一直处于无业状态的她,想到了卖假“伟哥”。从去年5月12日开始直至案发,黄某利用自己流利的英语,和外国客户沟通,且制作自己的销售网站,专门在上面介绍自己代理的商品。除了等待客户联系,她还不定期向以前的客户发送邮件,专门介绍自己代理的“药”。短短一年内,未经药监部门批准、未经工商税务部门注册等精、未经权利人授权许可,她利用E-mail、MSN、QQ等联系方式,与国外客户联系交流,接到国外客户要求订购的邮件后,她就采取分批投递的办法。因海关对药品检查较严格,她就选择分批运送,先把包装盒和说明书邮寄给对方,然后通过某货运公司,谎称是保健品,把假药快运出去。就这样,她先后向美国、意大利、荷兰等地的客户,销售假冒的“伟哥”、“西力士”、“力维拉”等壮阳类药品1.8万粒,非法获利人民币达19万余元。

  宁波慈溪法院一审审理后认为,黄某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经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营专卖物品,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