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晚报创刊27周年大型读者互动活动:诚邀百万市民寻找春城印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11 云南日报

  让我们挨这张云南名片整点新内容

  你记忆中与“春城”有关的物事都有哪些?你心中,春城应该具有哪些独特的吸引力?你和“春城”有着怎样的故事?1月1日,春城晚报将迎来27周岁生日,在回顾晚报27年来风雨历程、展望春城未来美景、挖掘“春城”名片内涵之际,从今天开始,晚报邀你一起回忆“春城故事”、唤醒记忆里的如烟往事,牵着“春城”这根情愫的红丝线,让我们更加
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众所周知,春城是昆明的别称,也是今年本报评选“云南十大名片”呼声最高的当选名片之一。在昆明市民记忆中,提及“春城”,总会带有浓浓的故土情怀和亲切温暖的感知;提及春城,昆明人总有难以言传的自豪和割舍不掉的情怀;对省外游客来说,提及春城,那是终年阳光灿烂、鲜花四季盛开、永远温暖如春的彩云之乡。

  历史长河里,昆明曾有着众多带了春城烙印的物事,从日用品、建筑,从街道、大小企业都以春城命名——春城路、春城香皂、春城饭店、春城温泉、春城香烟、春城手表、春城保温瓶、春城建筑公司、春城理发室、春城剧院、春城客车……许多市民还以“春城”为名。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与市民风雨共度27年的晚报。27年前,《春城晚报》出现在市民的生活里,一直忠实地记录着春城历史的悄然变迁,伴随着这座光荣的城市一起成长,晚报一直是春城百姓最喜欢的报纸……晚报来发起这一寻找城市印记的“寻根”活动,有着更真切的情感和更深切的意义。

  在晚报创刊27年之际,我们诚邀读者一同寻找和春城有关的物、事、人、情;寻找昆明这座历史文化名城里曾经鲜活动人的“春城记忆”,通过寻找,一同追寻春城日益发展的历史轨迹,探讨怎样让“春城”这张名片更加名符其实、更加发扬光大;我们还将建言政府,希望扣紧春城名片里体现与时俱进与和谐发展的精神内涵,我们将大声疾呼:应该让昆明烙下更深的春之城的鲜明印记……晚报相信,这座美丽的城市需要一次寻根般的内省,需要每一位关心春城的市民的意见。我们将走访留有春城印记的物、事、人、情,看看他们今天是不是一切都好;我们将走访专家学者,就如何提升“春城”品牌形象、扩大“春城”名片知名度和影响力来一场脑力激荡,我们将把所有参与者的真见灼见,当做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送达决策部门。

  我们已经看到,如今和“春城”有关的物、事、人、情,有的已淡出人们的视野,有的正在兴旺勃发。相信淡出者的背后,依旧牵连着无数市民的情感,蕴藏着无数值得追忆的故事与传奇。相信兴旺者的面前,肩负着让春城响遍中国、响遍世界更大的重任。我们遗憾地发现,在春城,至今没有一座广场、没有一座大厦以春城命名,成为春城标志……甚至,昆明最早何时被誉为“春城”,谁最先提出这个称号,可能都鲜为人知……

  在你心中,你觉得我们生活劳作的这座城市——春城——是否需要这样的标志?你所理解的春城是个什么样子?怎么把春城这张名片做得更漂亮、更响亮、更明亮?如果你心中早有感想,请大声告诉我们的城市;如果你家中还收藏着和“春城”有关的历史物证或记载,也请与我们分享。

  赵梅圭 苏 忠 申时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