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莲花池里长满水葫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14 云南日报

  

莲花池里长满水葫芦

  莲花池——曾因相传一代名媛陈圆圆在此生活过19年,引来人们对它的无限遐想。可如今的莲花池,三面被城中村围着、另一面被商铺围着,污黑的水面大部分面积已经被密密麻麻的水葫芦覆盖了。

  昨日,在五华区有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了这个听起来很美、看起来很寂寥的名池。

  “40多年前,池边有石坎,我们在里面游泳、洗衣服。”一位50多岁的老住户对儿时的美好回忆,更是让人心生感慨。据介绍,这些年来莲花池被各种各样杂乱无章的建筑包围,市民已看不见它的全貌,周边遍布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及围湖餐馆排放的未经任何处理的污水,也让莲花池的迷人景色变成传说。

  罗南疆(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