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旬男子持刀欲自杀 称受欺负无钱治病(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06 国际在线

  

五旬男子持刀欲自杀称受欺负无钱治病(组图)(2)

  劝说人员欲夺下其刀

  

五旬男子持刀欲自杀称受欺负无钱治病(组图)(2)

  劝说人员欲夺下其刀

  老汉自述 曾到央视旁高楼上割手腕

  在对峙现场,彭林成胸前挂着几张白纸,其中一张写着:“我是杀人犯?只能杀自己!”

  他说,一个月前,他曾在黄石街道某地楼上,持刀准备自杀,随后有警察把他救了下来。当天现场也持续了6个小时,但接下来某电视台在新闻报道中,说他对警察持刀相向。

  彭林成称他看到报道后很气愤,就到该电视台门口,用刀将自己的左手划了四道伤痕。

  “当时血流如注,120的人把我救了!”彭林成说着,指着自己的左手,上面4道伤痕看上去刚愈合不久。

  记者注意到,在彭林成的手上,除了刚愈合的4道新伤口,另外还有三道旧伤痕,依稀看得出缝针的痕迹。“那是在北京自杀时候留下的!”彭林成说,2005年8月,他到北京找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后来也不想活了,就跑到中央电视台旁边一栋20层高的大楼上,用刀将自己狠狠划了两刀,随后被营救下来。记者从彭林成的家人口中及搜索网上报道,证实确有此事。

  “我有5次想自杀都没成,觉得很没有面子!”彭林成说,他一家人都在泥潭里面,旁边有人有心无力,有人落井下石,有人袖手旁观。而他现在已经买了50万元的保险,他希望自己死后,“家人能够站在他的身上,爬出泥潭”。不过当听说自杀不能获得保险金后,他显得非常失望。

  家人说法 欲送其到精神病院苦无钱

  压力来自哪里?彭林成说他自己是“自卑的小草”。他说,15年前,他是广东茂名的一名小学教师。随后因生病花了很多钱,他觉得很羞愧,3年没有出家门,每天听收音机打发时光。

  后来有人劝他每天跑步分散精力,他跑了很长时间。感觉个人的压力小了,于是他就借了近10万元承包了一个鱼塘。彭林成称一来自己对那些事情没有经验,二来受人欺负,他一下就亏欠了近10万元,整个家庭更是越陷越深。家里的人也证实了老彭的说法,女儿彭小姐说父亲是一个非常自卑的人。

  彭林成一家人现在住在黄石一出租屋里面,房间里面看不到一件值钱的东西。彭小姐说,父亲到北京去自杀,他们还是坐飞机赶过去接他回家,欠的钱现在都还没有还,而现在老彭每个月治疗身体的钱也要好几百元。

  彭林成说他想打官司,但无钱请律师;他想彻底治疗好自己的病,他的前列腺、胃、肾、颈椎等多处有病,“希望哪个有良心的医院院长,能少收点钱让自己可以承受”。

  彭小姐说,家人现在每天对其行为担心不已,怕这样下去,彭林成说不定会持刀伤害到其他无辜的人。他们准备将父亲送到精神病医院去,但苦于无钱,有心无力。(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