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摩托车迎面与自行车碰擦 "大照驾小车"赔偿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钢青工王某自恃“大照驾小车”是“小菜一碟”,拿着大货车驾照骑起了摩托车,结果迎面撞上正常骑行的自行车,使同厂员工伤重致死。现在,其妻已表示,借不到钱就卖掉住房,付清剩余的赔偿金。

  王某的老同学胡某有一辆在安徽上牌的摩托车,已有两年没有年检,原因是胡某已不想再骑这辆车。一个半月前,王某到胡家见到摩托车闲置不用,便把车子骑回自家,有时
用来上下班。

  今年10月25日深夜,王某骑车下班回家。王某家住浦口沿江街道新华村,有条45米宽的乡间小道是必经之路,王某骑车不知不觉地骑到了中间偏左的路上。此时,在同厂工作的赵某正要上班,骑自行车也走在这条路上。但天下着小雨,而且摩托车大灯本已灯光不强,还偏偏开启近光灯,因此,王某直到与赵某迎面相距仅1米多,才猛然看见了对方。

  王某惊恐万状,想驾车避让,可距离实在太近,摩托车的左侧后视镜还是刮到了自行车的车篓子。王某骑车摔倒,满脸流血。赵某则仰面摔倒,后脑重重地落在水泥路面上,当即不醒人事,次日在医院里不幸身亡。

  赵某之妻也是沿江人,与王某妻子原本熟识,可遇到这样的事故顿时闹翻了脸。应双方申请,在事故民警的调解下,双方终于达成赔偿25万元的协议。由于摩托车没有投保,经济损失需全由自己承担,王家东凑西借,先交付了15万元。王妻咬牙表示,自己一定说话算数,实在借不到钱的话,就卖掉自家房子。

  如今,王某妻子在为赔款犯愁,而王某自己的日子更不好过。出了事故后,因负全部责任,王某先是被刑事拘留,目前被取保候审,在等待法院的审判。

  事故民警分析,王某意外惹出死亡事故有其必然原因:一是自以为会开大货车,骑摩托车不过是“小儿科”,实际上并不熟悉骑摩托车的技术;二是掉以轻心,以为深更半夜又是在乡间小路,路上不会有行人、自行车;三是未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骑车驶到了路左,否则即使没看见对面的自行车,也不会与对方发生碰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