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南宁:扎实落实“城乡清洁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2月18日消息(记者张江元)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在走访检查南宁市实施“城乡清洁工程”情况时强调指出,要严管重罚,严格问责,扎实推进“城乡清洁工程”,把这项关系发展、泽及人民的好事实事坚持下去,务求取得实效。

  12月10日下午,刘奇葆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车荣福的陪同下,未与南宁市领导和有关部门打招呼,便轻车简从,深入到琅西综合市场周边、双拥路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及
桃源立交桥附近、津头市场及周边、桃源路“利客隆”超市门前、平湖—麻村路口的华园市场及周围、银海大道等地方,对南宁市实施“城乡清洁工程”情况进行走访检查。

  在走访检查过程中,刘奇葆说,自今年9月中旬广西全区开展“城乡清洁工程”以来,南宁市率先行动,出台制度法规,采取相应措施,城市清洁卫生状况大为改观,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外来游客的好评。但薄弱环节仍然很多,不少问题就出在大街上。主要有几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垃圾乱倒,二是占道经营,三是沿街门面广告乱贴,四是菜市场基础设施亟待完善。脏乱差现象在一些地方仍未得到根本治理。

  刘奇葆指出,这些问题,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广大市民强烈要求彻底根治。存在这些问题,说明一些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认识还没有完全到位,责任感不强;一些措施还没有真正落到实处,规章制度不够完善,执行规章制度的力度不够。只有持严肃认真的态度,只有面向群众改进作风,只有一级严抓一级,“城乡清洁工程”这项加强管理、创建文明,关系发展、泽及人民的好事实事才能长久坚持下去。

  刘奇葆强调,广西实施“城乡清洁工程”,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一件件具体的事情做起,符合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是一项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当前,要着重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把实施“城乡清洁工程”作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的重要措施抓紧抓好。二要坚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共同建设和管理好自己的城市。城市管理人员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向群众承诺,对群众负责。三要努力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要坚决克服重建设、轻管理的现象,抓紧建立健全并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依法管理,通过制度规范和推动工作。四要实行严格的问责制。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责任约束,对实施“城乡清洁工程”不重视、不得力、不作为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追究责任,情节严重的要做出相应处理。对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突出问题,要公开曝光,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