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艺高大专生比本科生更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33 新闻晚报
□记者贺天宝

  晚报讯 本市周末气温降至冰点,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最后两场杨浦、浦东专场却在寒风中迎来5000余热情的大学生。由于人多,许多企业当场组织面试,因动手实践能力、务实的工作态度,及对薪酬的要求等多重因素,使现今的技术岗位招聘中,大专生比本科生变得更为吃香。

  昨天上午,在浦东新区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上,位于张江的一些生物药学科研机构
招聘科研实验员等岗位,成为大学生们追捧的香馍馍,但是其中实验所需要的动手能力强的技术岗位却当场难住了一些名校本科生。在招聘动物实验员岗位时,学历要求的是本科生,可是很多本科生却在动手的操作上犯了难,不知如何对动物进行“打针”、抽血、喂药等试验。

  上海职工医学院应届生小夏仅是大专生,在他的要求下,面试考官破例让他尝试模拟给“动物”进行打针、抽血、喂药等试验。只见他熟练地进针、抽血,演示喂药等医学技术动作十分到位,赢得了企业主管的赞叹。

  招聘单位的人事经理告诉记者,许多本科生在动手能力上输于人,甚至不愿意做一些动手能力强的实验工作,使单位十分的反感。而大专生相比之下不但动手能力强,而且对薪资的要求、工作的稳定程度都能够使单位满意,因而获得优先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