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大影视巨头 赢侵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3:02 法制晚报

  五大影视巨头 赢侵权案

  16部影片被非法复制销售,哥伦比亚电影工业公司等世界顶级影视公司来华维权

  16部影片被非法复制销售 哥伦比亚电影工业公司等世界顶级影业公司来华维权

  五大影业巨头打赢侵权案

  两被告未到庭 法院缺席宣判 要求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及合理费用共16.4万元

  本报讯 (记者 孙慧丽)因认为自己的影片著作权被侵犯,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工业公司等世界5个顶级影业公司来华维权。

  今天上午11时,二中院当庭判决被告北京世纪海宏商贸有限公司、北京世纪海宏商贸有限公司玉豪情音像经营部停止侵权,赔偿5大影业公司经济损失共64000元,合理费用支出共10万元。

  这5家影业公司分别是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工业公司、二十一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环球城市制片公司、迪斯尼公司、派拉蒙电影公司。

  上午9时10分,被告席上还是空无一人。5大影业公司的代理人提来了一箱子封存的“盗版光盘”以及正版光盘。

  法官告诉5大影业公司的代理人,他们起诉的两个被告已经找不到人,经法院合法传唤,也没有到庭应诉,法庭将5个案件合并缺席审理。

  5大影业公司的代理人表示,他们从北京世纪海宏商贸有限公司玉豪情音像经营部每部平均花了10元的价格买了这些盗版光盘,而在美国每张正版的光盘需要20美元。

  法院认为,玉豪情经营部未经原告许可,销售了5大影业公司享有著作权的影片的DVD 光盘且未提供合法来源。因此,玉豪情经营部应承担相应侵权法律责任。

  5大影业公司所提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诉讼支出的数额过高,法院将综合考虑玉豪情经营部涉案侵权行为的各种因素,确定玉豪情经营部应承担的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诉讼支出的具体数额。而玉豪情经营部隶属于海宏公司,是该公司的分支机构,故5大影业公司关于海宏公司应与玉豪情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的诉讼主张,法院给予支持。综上,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案情回放

  5大影业公司称,他们是《The 40 Year-Old Virgin》(40岁的老处男)、《Mr.&Mrs.Smith》(史密斯夫妇)、《War of Worlds》(世界大战)等16部电影的著作权人,对上述作品依法享有著作权。

  被告未经许可,擅自销售了公司享有著作权的上述电影DVD影碟,被告的行为侵犯了自己享有的著作权,现请求判令二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每案要求赔偿经济损失20余万元到50余万元不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