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成了咱院儿“编外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10 辽沈晚报

  李本孔是沈阳市和平区联营社区的一位老居民,从1993年开始,他就义务为社区当起了看门人,每日清晨7时到晚上10时,只要大门是开着的,李大爷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居民的视线里,风雨无阻。

  社区书记张福云说:“李大爷虽然不是社区干部,但他做的比任何一个社区干部都好、都多,他是社区的‘编外干部’。”

  每日清晨,李本孔都是第一个为送孩子的居民打开大门的,居民们看到他都会亲切地点点头或者招手。看着上班、上学的一个个骑着车都走了,他才戴上红袖标,开始了一天的巡逻工作。

  有一次,老李在帮助居民维修铁架的时候不小心踏上一个长钉,钉子穿破老李的鞋,正好扎到他的脚心上,疼得他直流眼泪。第二天,书记见到老李脸色不对,就问他“怎么了,老李?”他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说:“没事儿,有点儿感冒。”其实,头一天,老李打了8瓶滴流消炎,脚肿得连鞋都穿不进去,可他为了不耽误工作,依旧早早起床给社区把门。

  联营社区经常有一些推车收废品的,每次想进到社区大院儿里肯定被老李拦下,和他们讲道理。有的人不理解,问老李说:“你怎么不像别人那样往外轰呢,和他们有什么道理好讲啊?”老李总是叹着气说,“他们也是为了生活才这样的,都不容易,干吗不好好说呢。”

  75岁的老李在联营社区工作的13年里,不仅为社区义务把门、清扫大院卫生,还负责通知社区里的大事小情、协调邻里关系、义务疏通下水、除雪……”

  老李说:“只要身体好,我想把社区‘编外干部’这项工作一直做下去。”

  记者 孙哲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