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其不意强卖鲜花逛街男女常遭难堪“卖花姑娘”一点也不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昨天上午10点多钟,在东方广场某公司上班的姚小姐与一名男同事到银行办事,办完事出来,在三阳百盛前的广场上就被一名卖花姑娘拦住了,小姑娘才十来岁的样子,却十分老到地说着“百年好合”、“新年涨工资”之类的吉祥话,男同事被拉住了衣角,无奈之下,掏8元钱买了一枝玫瑰花“送给女朋友”,本不是“女朋友”的姚小姐闹了个大红脸。姚小姐气愤地告诉记者,最近她最怕在市中心逛了,因为已经被这样拦住七八次了。

  记者昨天在市中心三阳广场周边走一圈,发现手持单朵红玫瑰拦路人叫卖的小姑娘有十来个。记者试图上去采访一番,但几乎每个“卖花姑娘”见记者不买花又问东问西的,就十分警觉地走开了。只有一名小姑娘“透露”说,因为快过圣诞节和新年了,由“妈妈”安排,在街头做起了卖花的“临时工”,赚笔过年的钱。可是一枝花卖5到10元不等,一天也卖不了几枝,只好搞“强卖”。记者问她家人在做什么?她说,父母都在无锡讨饭,她平时也和父母一起乞讨为生,“兼职”拣破烂,到过年前才出来做“这一行”。

  据有关部门人士介绍,“卖花姑娘”是有季节性的组织行为,但由于实施售卖行为的都是未成年的小姑娘,他们只能进行临时性的驱赶。而由于她们所售玫瑰花质量可疑且价格高昂,建议市民不要轻易购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