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蒙面闯民宅 殴打村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51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实习记者 董春梅) 意外!45岁的德惠市夏家店镇某村的村主任陈某没想到,无缘无故会在家中被一伙蒙面人打伤。更让他意外的是,指使人打他的主谋竟然可能是自己曾帮助过的镇财政所的夏某。现在打人者已经被警方抓获,但夏某却不知去向。

  手持镐把 蒙面人冲进屋

  

  事情还得追溯到11月20日,那天17时30分许,陈某和衣躺在炕上休息。突然,房门被打开了,4名身穿黑色衣服的蒙面人冲进了屋内,手中都拿着镐把。他们看到陈某后说:“就是他!”还没等陈妻和岳母明白出了什么事,镐把已砸向陈某。

  睡梦中醒来的陈某更是惊呆了,他只有不停地躲避。70多岁的岳母欲阻止也遭殴打,玻璃更是都被砸成了碎片。陈某的儿媳吓坏了,赶紧打开后窗,抱着孩子跳出去求救。

  昨日,仍在住院的陈某回忆起这事时仍心有余悸:“三五分钟后,这伙人跑了。当时我就觉得全身都不敢动弹,万幸的是,到医院检查后没有发现骨折,但身体大面积挫伤。”可这伙人是谁?为何要对陈某下此毒手呢?警方调查时,陈某也是一脸茫然,他根本不知道这伙人是谁。

  幕后指使者竟然是他

  

  事发三四天后,陈某得到消息,打人者抓到了,但他们交代说这事是受镇财政所夏某所托。陈某感觉很意外:“我和夏某虽然认识,但没结过怨,他为啥要找人打我呢?难道是因为伐树的事?”

  原来,去年陈某所在的村修桥,除政府出资外,该村要承担15万元费用。因村委会没有这笔钱,便与镇财政所的夏某签订合同,把村上的部分树木卖了出去。今年11月,夏某伐树时遭到了部分村民的阻挠,村委会工作人员多次协商,都没有解决问题。

  “后来,夏某找到我,我去进行了调解,村民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就不再阻止夏某伐树。现在想起来,可能是夏某误以为村民闹事是我鼓动的,才要找人报复。”陈某说。

  昨日,记者来到夏家店镇财政所,一名值班人员说,夏某已经多日没来上班,听说是出事了。目前,德惠警方正在抓捕夏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