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女子为病危奥地利新郎筹备最后婚礼(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59 国际在线

  

山东女子为病危奥地利新郎筹备最后婚礼(组图)(2)

  新婚戒指

  

山东女子为病危奥地利新郎筹备最后婚礼(组图)(2)

  跨国婚恋两情相依

   飞来横祸

  新郎倒在婚礼举行前

  由于沃尔特是奥地利人,办理结婚手续十分繁琐。为此,沃尔特8月份回国补办了相关证明。10月底,终于办完了所有手续。

  11月10日,两人如愿以偿地领到了结婚证。他们商定,先在中国办一个结婚仪式,然后回到奥地利再举行一次婚礼。然而,意外不期而至。

  “历经各种麻烦,终于能够在一起了,沃尔特那几天非常高兴。可能是高兴过了头,他突然倒下了。”11月12日上午,沃尔特和肖女士说笑时,突发脑溢血昏了过去。肖女士赶忙叫来120,把沃尔特送往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在抢救时,又发生了第二次出血,医生连续做了两天手术,终于保住了他的生命。但从发病那天起,沃尔特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看着我们的合影,很难相信精力充沛的沃尔特会在瞬间倒下。”肖女士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通过咨询一些资深医生,肖女士了解到,10年前生产的安宫牛黄丸治疗这种病效果很好。不过,10年前生产的安宫牛黄丸中含有犀牛角这味中药,现在为了保护野生动物,安宫牛黄丸中换成了水牛角。经过多方求助,肖女士找到了这种珍贵的药丸。她以每粒350元的高价,购买了十几粒,随后把药丸磨成粉末,让沃尔特服下。

  服下药丸后,沃尔特的病情稍有好转。一天,肖女士在为沃尔特祈祷时,接到了病友李女士的电话。李女士告诉她,沃尔特刚才排便了。对于一个重症病人来说,排便意味着病情好转。肖女士马上赶回病房,连日来的担心、害怕一下发泄出来,她紧紧地抱住了李女士,泪水夺眶而出。仿佛她拥抱的不是李女士,而是康复后的沃尔特。

  谁知,没过几天,沃尔特的病情再度恶化,不能再进食了。

  情深意长

  中国新娘全心救外国新郎

  “IchliebeDich”(德语“我爱你”)这是肖女士每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她每天都会坐在病床边和沃尔特“聊天”,虽然沃尔特不能说话,但肖女士相信沃尔特能听到。

  除了出去买一些必需品,肖女士从不离开病房半步,她害怕沃尔特突然醒来,会因为不知自己身在何处而惶恐。

  每天晚上,等其他病人休息之后,肖女士便一个人跪在病房门前冰冷的地面上,祈祷沃尔特早点醒来。

  “最美好的事情,是你和我们在一起,加油!我们永远和你在一起,永远爱你。”打开肖女士的手提电脑,桌面上的这句话十分醒目。这是肖女士14岁的女儿晨晨写给沃尔特的,通过几个月的接触,她也非常喜欢这个奥地利爸爸。

  由于沃尔特在中国无法提取存款,医疗费用差不多全部由肖女士支付。因为急需用钱,她以30多万元的低价卖掉了位于威海的一套价值近60万元的房产,用于沃尔特的治疗。当她得知回到奥地利,沃尔特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时,更是不惜花30万的高价包机送沃尔特回国。不过,由于沃尔特的病情不允许,她的这个愿望没能实现。

  “这床被子上有很多颗‘心’,等你把它数完了,你的病就好了。”肖女士抚摸着被子,轻声对沃尔特说。这床新棉被由他亲手缝制,特意挑选了一块布满心形图案的被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