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家兄弟串通一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榆林讯(记者杨永存)绥德县一男子伙同他人拦路抢劫后潜逃达半年之久,为逃脱法律制裁,在与家人谋划下来了个李代桃僵,先由其哥哥代为报名参军,不想在通过政审整装待发时露了馅,最终被警方抓获。

  近日,绥德县200余名经过严格体检和政审的应征青年在家长的陪同下,身着军装胸戴大红花喜气洋洋地开赴当地火车站,准备报效祖国。这时,四五名男子步履匆匆地走进候
车室,与接兵首长进行了短暂接触。只见首长一声传令:“王健,出列”。接着,队伍中一名神情紧张,有意无意地将头埋在衣领下的青年男子应声走出队列,几名男子迅速围上来亮出警官证,经核实无误后将其带离火车站。

  原来,这个叫“王健”的新兵真名叫王波(男,1988年8月7日,汉族),是绥德县白家硷乡南山村农民。王健是其大哥,大他两岁,两人长相酷似。警方查明,今年5月19日,王波伙同他人抢劫山西省汾阳市一辆大货车,还将司机打伤,抢走现金1000余元。绥德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经过艰苦的侦查,锁定了王波等犯罪嫌疑人,但该王及其同伙畏罪潜逃,下落不明。

  冬季征兵工作开始后,负案逃往上海、西安等地的王波,闻讯偷偷回家与家人谋划。由其大哥王健代为报名参军,并顺利通过了严格的体检、政审等每个关口,直至新兵着装待发这天,狡猾的王波才露了面,并以哥哥王健之名混进了新兵队伍。当公安政审人员在作最后的例检时,突然发现王波神色异常,个头略低瘦,遂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经办案民警核实,确认此人正是作案后潜逃的王波,遂赶到火车站将其擒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