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延安农民自费立纪念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延安讯(记者魏建国)在“人民的好医生”、“人民健康好卫士”———宝塔区贯屯乡原卫生院院长刘易因公殉职一周年之际,当地老百姓自发凑钱,在其遇难地方立起一座纪念碑。

  昨天,记者来到刘易遇难的地方——贯屯乡韩家沟桥头,看到了这块刚刚立起的纪念碑。碑文写道:“刘易院长在贯屯工作期间,舍小家顾大家,把百姓当亲人,把老百姓的
冷暖疾苦放在他的心上,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病痛,为卫生院和全乡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呕心沥血,真诚奉献……”朴实的话语寄托着老百姓对刘易的无限怀念。

  史家洼村村民高明贵是一个残疾人,立碑的当日,行动不便的他硬撑着步行了十几里路,专程来到韩家沟桥头祭奠刘易。年逾古稀的鲁加才对记者说:“刘院长的品格、作风和精神是立在贯屯老百姓心里的一座大碑。”

  2005年12月14日凌晨,刘易在出诊返回途中,不幸在韩家沟桥头发生车祸,因公殉职,时年33岁。刘易去年去世后,被陕西省卫生厅追授最高荣誉奖“白求恩精神奖”,陕西省委、省政府追授他“人民的好医生”荣誉称号,国家卫生部追授他“人民健康好卫士”荣誉称号,号召全国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向他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