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山动物园取消票附导游图 游客红山找不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红山森林动物园取消门票上附加的导游图,同时销售2元一张的专用导游图。此举激起了游客不满:“占地1000多亩的园林,没了导游图,不是让我们在里面‘盲人摸象’吗?”

  据介绍,上个星期六,市民周先生带着孩子一起来到红山森林动物园,在购买门票的时候,工作人员问他需不需要一张导游图,考虑到红山森林动物园的门票上就附加了免费
导游图,他很自然地拒绝了。

  进园不久,周先生和家人就迷路了。他胸有成竹地拿出刚刚购买的门票,这时他才惊奇地发现,门票上的导游图不见了。这让周先生非常不解。联系到购票时工作人员向他销售专用导游图的一幕,周先生觉得,动物园门票附免费导游图的取消,和收费导游图有联系。

  据介绍,红山森林动物园是全国最大的城市森林公园之一,占地1026亩,内设30多个场馆笼舍,票面说明写着,园区“曲径通幽”,很明显,园区管理方也觉得园内路径起码不算非常简单。对陌生的游客来说,也并不很容易判断。

  进园看完猴山后,周先生的孩子哭喊着要去看河马,周先生于是带着孩子四下寻找,连续走错了几条路,两次转回了猴山。等找到河马馆时,大人孩子早已经都累得没兴趣看了。这时候,周先生开始后悔没有买2元钱的导游图。更让他气愤的是,这样的情形不光他一个人遇到了,在他寻找河马馆的时候,前后有4名迷路游客向已经迷路的他问路——众多没有导游图的游客,都遇到了相同的问题。

  17日上午,记者采访了红山森林动物园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据介绍,之前动物园确实有票附免费导游图,去年8月份,新的公园门票启用后,票附导游图就消失了。她认为,园区近几年作了一些调整,再在票上做立体的导游图,有一些困难,所以没有继续附加新的免费导游图。

  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园为游客服务的概念并没有减弱:公园设置了100多个指路牌,其中有50多个就附了平面导游图,密集分布园区内的各路口,所以导游的问题可以解决,为了方便不识字的儿童等特殊人群识别,公园还在平面图上画了动物图案。此外,周先生的理解有误,2元一张的导游图,自公园使用时,就在出售了,取消票附导游图的做法,与销售导游图的事情没有联系。

  对于工作人员的解答,周先生表示不能接受,他认为,原先动物园能做导游图,现在园区的面积并未扩大,格局上也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却做不起来了,他称自己认为,这不是技术的问题,而是其中存在的经济利益在作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