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工地拖欠民工住院费民工摔伤在医院躺了九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30 黑龙江日报

  姜水

  本报讯 今年3月份在牡丹江一工地摔伤的民工姚万成,目前不得不待在医院发愁,因为工地拖欠了医院的住院费。

  12日,姚万成的外甥吕春福对记者讲,姚万成今年3月中旬来到位于牡丹江市西一条
路与平安街交叉口的建筑工地打工。

  3月20日14时30分,当姚万成在工地一楼拆薄膜、搬运东西时,掉入距离地面6米深的地下室内,随即被工友送到市中医院进行急救。

  经过检查,医院确诊姚万成右股骨颈骨折,胸腰椎骨折,须做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经过家属与工地负责人协商,工地负责人表示为其担负手术的全部费用。3月23日下午,姚万成做了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3月31日,由于医疗费用用完了,姚万成被停止静脉注射,改用口服药。由于工地负责人既没有支付医院手术后的住院费,也没有给姚万成拿出一个解决办法,他至今无法出院。

  12日,记者在市中

医院住院部421室见到了51岁的姚万成,他每次翻动身体都要强忍剧痛。

  随后,记者找到了工地负责人的妻子。他的妻子向记者解释说,这事他们并没有不管,此前已经向医院支付了姚万成的手术费,现在资金紧缺,所以没有解决此事。

  牡丹江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的孙科长告诉记者,在农民工与施工方出现争议后,病人家属应向市行政审批中心的工伤鉴定科申请工伤鉴定,再以工伤鉴定科的凭证为依据与施工方负责人协商。如果最后施工方还是没有积极的态度,伤者家属只能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此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