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停到路边还挨撞 900米“冰带”掀翻近20辆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最低温度-4.5℃,而光华路半边马路被洒过水后,由西向东的半幅路面形成一条长达900米的“冰带”,昨天早上两小时内有近20辆车出事。

  停到路边怎么还撞我

  昨天早上8点不到,陈师傅骑着电动车沿光华路由西向东行驶到装饰大世界附近时,
见路面结冰便想刹车,没想到连人带车重重摔在了路面。

  接着“砰”“砰”两声响更吓了陈师傅一跳——3辆车连环相撞了。就在他前面10米处,第一辆车为了避让行人突然刹车,后面的车猝不及防加上路面太滑,司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车头贴上了别人的车屁股。

  这个司机的苦恼还得继续,因为同样的原因,他车子的屁股也被后面的车子结结实实踹了一下。面包车、宝来、依维柯3辆车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已经在该路段处理事故的民警让3辆车先靠边,因为光华路已经堵塞得使路面几乎没有了空间。3辆车靠了边,其中面包车的司机蹲在路边抽起闷烟。

  烟还没抽上两口,路边卖报的大妈喊起来:哎哟,那位抽烟的同志,你的车子又被撞啦!面包车司机急得跳起,一下跃过护栏,看到一辆客车因为侧滑贴在了面包车左侧车身上。“唉,你说这叫怎么回事啊!我可停路边呢!”客车司机手一摊,“路太滑了。”

  交警抓紧时间处理完连环交通事故后又急忙赶向光华路的另一头,去“解救”受困于“冰路”的司机们。

  记者在此处只站了5分钟,就目睹了3起事故。记者了解到,由于该冰带从石门坎一直延续到了天堂村,有900米长。从早上7点左右,交警二大队的事故组就接到了该路段出碰擦事故的报警电话。然而,民警来了以后,就一直没有离开过,因为事故此起彼伏地发生,相撞和摔倒的车辆先后有近20辆,但全部都是小碰擦。

  躲躲闪闪滑了近100米

  昨天早上8点左右,骑摩托车途经光华路“冰带”的王先生停下摩托车后,连称自己真是命大。

  “我骑摩托车到百安居去上班,从大明路过来骑到装饰大世界附近,突然发现地上有冰,车子已经很难掌控了。”

  “当时我在中间车道行驶,一辆出租车从左边超我,我眼看就要撞上去了,赶紧向右一打方向,总算躲开了,可出租车和前面一辆QQ撞了;接着我的摩托车又往右边的交通护栏冲过去,我又赶紧左打,又没撞上;可前面又出现一辆摔倒的摩托车,边上还站了三四个人,刹车已经没用了,我立即往慢车道上打方向,所幸慢车道上没有结冰,摩托车总算停住……”

  “我躲躲闪闪滑了近100米,终于顺利地停下来了,很多人都说我命大。”

  王先生还说,昨天早上光华路上的车子速度都不快,有的司机在100米之外就看到前面出事了,离前车还有几十米就开始踩了刹车,但车子就是不听使唤,一路滑行撞了上去,不过这样的碰擦事故双方损失都不大。

  冰带阻了交通150分钟

  由于冰带从石门坎一直延续到了天堂村,长达900米。住在附近的一市民告诉记者,他凌晨起来上厕所的时候就听到洒水车在唱着歌儿工作,所以“冰带”应该是洒水车制造的。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洒水车只洒了一段就没洒了。记者从分布比较均匀的冰带上也可以看出,应该是洒水车所为。

  在现场疏导交通的王青副大队长告诉记者,民警接警以后见结冰路面比较长,立即告知了大队。

  于是,他和10名警力立即到现场疏导交通。由于正值早高峰,光华路上的交通流量比较大,为了防止车辆连环撞,他们除了在路口分流以外,还特意把警车横在路中间,提醒通行的车辆提前减速。

  接着,民警调集了一车草包和一辆铲冰机,消除路面的冰。另外,通过广播提醒广大驾驶员尽量避开光华路由西往东方向,走紫金路绕行。

  据介绍,光华路周边没有其他道路分流,也不可能封闭半幅路面除冰。因此,该道路从早上7点开始拥堵,一直到上午9点半左右“冰带”全部消除以后才逐步恢复正常,整整150分钟。

  >>>新闻延伸

  路面结冰三大“元凶”

  近来,南京并未出现雨雪天气,但本报热线不断接到读者投诉,反映路面结冰经常造成行人摔跤和车祸等发生。道路上的冰到底是怎样结起来的呢?记者经过调查发现,洗车点、餐馆、洒水车等是路面结冰的三大“元凶”。

  洗车行:家住苜蓿园大街在长乐路上班的朱先生每天上下班的路线是苜蓿园大街、紫金路、大光路、龙蟠中路、长乐路(马道街)一线,都要经过几家洗车点,最近两天气温下降以后,紫金路、马道街那几家洗车点旁边都结冰了。昨天早上7点30分左右,他开车经过紫金路的时候,就亲眼看到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妇女送6岁左右的女儿上学的时候,在一个洗车点旁边摔倒了。王先生还说,紫金路和马道街上有好几家非法洗车点,全都是白天不见人影,到了晚上就占道经营,遍地都是污水。凌晨时分气温下降后污水冻结成冰,行人屡屡受害。

  餐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背街小巷里,常常可以看到一些餐馆趁着夜色降临,将油腻的污水倒在路边或泼洒在马路上,在滴水成冰的冬天,湿漉漉的路面很快就会结冰,受害的往往是行人或者骑非机动车的人。

  洒水车:的哥王先生说,到了零摄氏度以下,洒水车凌晨在路面上洒水,相当于在路面洒冰,昨天早上光华路上的情景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