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孙悟空原型印度神猴塑像亮相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56 CCTV《第一时间》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当工作人员打开木箱时,这尊神猴哈努曼胸像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它的脸颊、双眼刻画清晰,尾巴盘在身后,全身佩戴花环、项链、耳饰等,各部分比例得当。可惜雕像仅剩下了神猴哈努曼的上半身,原像估计接近真人大小。神猴哈努曼作为古老史诗《罗摩衍那》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而被广为传颂,传说他具有超自然的能力,善于排除危险。首都博物馆副馆长 姚安:当时我一看我就觉得,如果能把这件文物带到中国,可能大家都会非常喜欢,因为它就是咱们家喻户晓的《西游记》里的孙悟空的原型人物。央视《第一时间》12月19日播出“北京:印度文物展出 孙悟空原型亮相”,以上是视频内容。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