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厂商争做“睡觉”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财元 摄影薛红滨

  天气转冷,被子又成了市场热销产品,昨天,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上一家大商场的床上用品柜台女营业员对记者说:“我们这里不销棉被,上海人现在不盖棉被了,盖棉花胎被子已经落伍了。”———此话虽然有些夸张,但现在众多厂商竞做“睡觉”文章,时尚棉被层出不穷,这却是事实。

  被子流行柔软保健功能

  记者昨天下午在本市南京东路步行街上原帐子公司的卧室用品公司商场采访,一位正在选购商品的中年女消费者对记者说,家中棉花胎被子早就不用了,天冷我家常盖的是九孔被、驼绒被和蚕丝被。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常用的棉被,新的时候还比较暖和轻松,但用的时间一长,被子就显得板结沉重,保暖性也差了。

  据卧室用品公司商场负责人朱国敏先生介绍,被子也讲流行。年轻人结婚,最喜欢选购柔、软、轻、暖加保健功能的被子。

  据了解,市场上棉被种类繁多,新产品层出不穷。以前上海市场流行驼绒被、羊毛被、蚕丝被,近年来又流行羽绒被、七孔被、九孔被、天丝被、葆莱绒被等。今年,防螨虫的天丝羊毛混纺被、具有生物抗菌功能的葆莱绒蚕丝被等新产品则开始走进市场。

  消费者需求不断翻新

  本市床上用品国有老名牌民光被单厂翁厂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的一生三分之一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床上用品不能马虎。现在消费者很挑剔,对床上用品包括被子的质量、功能要求很高,我们生产厂家只能根据市场需求,消费者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

  前几年上海国有纺织企业开发出七孔被、九孔被等多孔被,被全国各地仿制。去年我们又开发出葆莱绒被,并申请了专利,仿制的人少了,在市场上也走俏了,但消费者又提出,6斤重的葆莱绒被太重,我们就生产5斤重的。还有消费者提出,葆莱绒被太小了,我们就生产加宽加厚的,并生产出L特大型葆莱绒被,还根据独生子女需要生产单人的。

  今年我们又开发出葆莱绒蚕丝被。这种被子将天然蚕丝和葆莱绒科学有机地结合起来,上下各5层蚕丝,中间夹两层葆莱绒,中心再夹两层蚕丝,共十四层,集轻、柔、细、滑、暖为一体,还具有防螨、防霉、抗菌、抗过敏等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