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电话推销车险 保险公司赔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32 法制晚报

  打电话推销车险 保险公司赔话费

  车主打赢保险骚扰电话案

  本报讯(记者 付中)“如果再有人敢随便打你的手机向你推销这推销那,你就可以将其诉至法院,要求赔偿话费损失。”“月球大使馆CEO”李捷对记者说。

  记者昨日获悉,朝阳法院判决向李捷电话推销车险业务的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赔偿李捷手机话费损失6.63元。

  今年4月17日、19日和26日,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的业务员多次给李捷拨打手机,推销汽车保险。实际上,李捷当时根本没有私人汽车,不需要车险服务,但业务员却三番五次地做说服工作。

  李捷认为,保险公司的业务员明知手机都是双向收费,只要接通电话就会产生话费,仍打来电话推销,其行为已经造成了自己的话费损失,侵犯了自己的财产权。并且,电话推销的形式也早已被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明令禁止。为此,李捷诉至法院。

  在法庭上,保险公司则称,给李捷打电话的座机并非该公司电话。因此,李捷不能证明通话系该公司业务员在推销保险。

  法院审理

  经审理法院查明,该座机安装地点在朝阳区某单元房内,确有一位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的业务员在此租房。

  同时该业务员也承认,曾经向一位姓李的先生发过传真,传真地点及电话均是李捷所在处的。

  法院认为,李捷的手机系个人自费使用,没有义务因为他人的推销行为而白白支付话费,因此,李捷的索赔话费请求应获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