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胸口挂“禁左”牌 引导司机走“正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44 法制晚报

  

胸口挂“禁左”牌
在白广路北口 一男子胸前夹着A4纸 上面写着“禁止左转”

  胸口挂“禁左”牌 引导司机走“正途”

  如果您在宣武区白广路看见一个胸前挂着“禁左”牌子的男子,别以为是什么人在搞行为艺术,那是外地来京的汪先生在提醒司机。

  昨天下午1时30分,记者在白广路北口第一个十字路口见到了汪先生。他的胸前用夹子别着一张A4纸,上面用一号字体清楚地写着“禁止左转”四个大字,还有两个禁转图标。

  “不是我脑子有病,非要在这里站着挨冻。”汪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南京人,一个月前来到北京,住的宾馆就在这条街上。“我 经常看到司机在这里违章被罚。”

  汪先生表示,他虽然不开车,但看到多数司机都是无心之过,才忍不住想管管“闲事”。

  记者看到,白广路这个路口的禁止左转牌子安在马路西侧人行道上,因为有护栏隔着,司机不太容易发现。

  下午1时50分,一名交警来到路口。此时正有一辆桑塔纳准备左转,汪先生见其紧闭车窗,听不到他的警告,便冲下便道拍了两下车门,从交警身边“救”了这位司机。

  交警见状,示意汪先生站到便道上,以免影响交通。

  下午3时,汪先生摘下牌子“下班”。“我明天还会来的,直到交管部门把这个牌子的位置重新安放。”他说。

  文/记者 冯祎 摄/记者 于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